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癌前病变有哪些

2018-07-31 21:50:5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而言,胃癌之所以也可以发展成胃癌,都是由于机体受到了严重的刺激或者是由胃本身的疾病所导致的,而这些胃部的本身疾病稍微受点刺激就导致了胃癌,这些疾病就被称为胃癌的癌前病变,那么,要想预防胃癌,就应该先从胃癌的这些癌前病变下手才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胃癌癌前病变来看看吧。

胃癌的癌前病变有哪些?

1、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是胃癌而前病变最早期的一个阶段,它最早期的表现就是表现为胃黏膜的表现炎症,而且这种炎症很有可能迁延不愈而致肠上皮化生或者是胃腺体的异型增生。

2、慢性萎缩性胃炎。当慢性浅表性胃炎向慢性萎缩性胃炎发展的时候,说明胃黏膜的异型增生的强度和涉及范围变得广泛,并且伴有中度以上的异型增生和不完全的大肠型化生了。

3、肠上皮化生。大家一定得知道,我们人体胃部最主要的细胞是腺体细胞以及粘液细胞,而肠上皮主要存在于小肠以及大肠,如果胃上的这些细胞突然转变为肠上皮的化生的话,则说明胃部的组织结构发生变化,而细胞的结构又决定了细胞的功能,所以是癌前病变的主要表现类型。

4、异型增生。异型增生是非常明显的癌前病变,因为这个时候胃上的细胞和组织已经不再是正常的细胞和组织了,而是一个已经变成了很多个不同形状、不同性质和结构的,并且其也拥有着不同功能的细胞,这些细胞一旦受到刺激甚至不用受到刺激,就可以疯狂增生而导致胃的恶性肿瘤的发生了。

5、胃癌的癌前病变。胃癌的癌前病变主要是指这种容易发生癌变的胃黏膜病理组织学变化,并且出现胃黏膜的异型增生或者是肠上皮化生的病变,当人们在做胃镜或者是病理检查的时候,发现胃粘膜出现这种增生并且范围比较广泛的话,就应该进行积极的治疗了,否则一旦发展为癌症,后果将不堪设想。

因为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并不知道原来胃癌并不是一下子就发展为胃癌,而是由于这一系列的胃癌前病变发展变化而来的,所以只要大家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注意个人的日常护理就可以了,这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这些癌前病变的发生,也就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了。

指导医生: 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癌前病变症状 癌前病变 胃癌

胃癌癌前病变是什么意思?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恶性肿瘤,居所有恶性肿瘤的首位,特别是我国的西北和东部沿海地区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多发于中老年的群体,且男性……详细>>

研究:口腔卫生差的人胃癌癌前病变风险大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有更多口腔疾病相关病原菌的人可能有更高的胃癌癌前病变风险,相关内容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Periodonto……详细>>

这些良性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胃癌的6个癌前病变

由于人们日常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胃病患者来医院就医,胃癌的发生越来越常见,胃癌是慢慢发展而来的癌症,在发展成胃癌之前会有胃癌癌前病……详细>>

请留意胃癌的癌前病变

全球每年新发胃癌100余万,中国占42%,死亡约80万,中国占35%,是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是世界平均水平……详细>>

什么是癌前病变?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癌前病变!

相信大家对癌前病变了解是非常少的,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炎症并不会转移或者侵袭,所以会随便的选择消炎药或者止痛药物来治疗,殊不知慢性炎症和癌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