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会消瘦吗

2018-07-31 21:15: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是谈癌色变,一说到癌症就觉得非常的可怕,毕竟在电视剧上上演的就是,一个人一旦得了癌症,似乎最终的结局只有死亡了。其实现在的医学已经这样发达了,只要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基本上不会影响一个人的正常寿命,所以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了,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胃癌这个疾病吧。

胃癌早期会消瘦吗?

一般来说,早期的胃癌不会引起人消瘦,因为人一旦在短时间内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过度消瘦,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恶性肿瘤引起的。因为这个肿瘤已经变大甚至呈现恶性了,他们所需要的能量单靠人体吃喝供给已经严重不足所以会消耗掉人体所储存的脂肪、蛋白质和糖类,人体就会在短时间内消瘦下来了。当一个人发现在短期内突然不明原因的消瘦,就应该赶紧去医院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胃肠道或者是其他消化系统的晚期癌症的表现。

胃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1、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般来说,正是由于胃癌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是这些症状表现得并没有特异性,从而导致早期胃癌不能够被早期发现,所以引起的晚期胃癌难以治愈,从而导致胃癌患者的病死率比较高。

2、常见的胃癌早期症状。一般来说,胃癌早期患者会出现上腹部疼痛不适、胃闷胀、食欲不振以及消化不良等临床表现,而且看到这些临床表现大家也可以知道,其实这并不是非常的有特异性表现,因为就算是很多胃肠道消化不良可能都会有这些表现,所以很多就容易被患者忽视而导致这种早期胃癌继续发展成为更加严重的胃癌了。

3、早期胃癌早期发现提高生存率。一般而言,正是由于胃癌的早期症状并没有特异性,很容易被人误认为是胃肠道消化不良、胃溃疡或者是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进行治疗。不但延误了病情,还让疾病继续发展而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所以胃癌早期早发现就要早治疗,人们也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毕竟生命健康才是最关键的。

总的来说,胃癌早期一般不会导致消瘦,而一个人在突然之间就莫名其妙的瘦了很多,很有可能是胃肠道的恶性肿瘤引起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康复。

指导医生: 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消瘦 胃癌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胃癌早期易现乏力消瘦 胃癌主要检查法有哪些

疾病的检查,对于确定疾病和疾病的治疗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一个环节哦。胃癌,一种我们并不会觉得陌生的疾病,这是由于胃……详细>>

突然消瘦可能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状

如今,胃癌的发病率呈现年年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胃癌的侵袭和困扰。其实胃癌患者在病情早期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但是很容易被忽视。了……详细>>

长期腹痛腹胀会是胃癌吗?胃癌的早期症状你是否知道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胃癌,大多数人在发生胃癌的时候已经进入晚期都是进入不可挽回阶段,所以胃癌的发生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在生活……详细>>

早期胃癌会口干口苦

胃癌属于一种常见的肿瘤科疾病,此疾病表现在胃上面出现恶性肿瘤,患者通常采用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但毕竟是癌症,即便是通过手术切除了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