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便血是什么颜色?会有哪些症状?

2018-07-31 09:19:18      

直肠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大便出血,但是直肠癌的出血和痔疮出血是不同的,需要患者仔细的分辨,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直肠癌便血是什么颜色呢。

直肠癌便血是什么颜色?

当肿瘤侵犯粘膜时一般出血量很少,主要呈现暗红色或者鲜红色,血液覆盖在背面的表面,出血是间接性的,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往往认为是痔疮所导致的。直肠癌的便血颜色是暗红的,常常和大便粘附在一起,同时也会伴有大便次数增多、肛门有下坠感。也就是说患者排出来的粪便就有脓液同时也有血液,血液外观比较稀薄,如果是脓血便或者含有黏液的血便,那就应该是直肠癌的表现了。

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1、长期便秘

长期性的便秘也会导致宿便滞留在身体里面,从而导致致癌物质的浓度会越来越高,如果大肠壁长期和这些致癌物质接触,就会慢慢的转化为直肠癌或者结肠癌。

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如果平时的排便比较干燥却突然变得很稀或者是有很稀的粪便变得很干,排便习惯也发生了异常,平时一天一次,变成了一天两次或者三次。

2、腹部疼痛

20%的直肠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直肠上段,位置变得狭窄,肠道梗阻,从而出现了阵发性的腹部疼痛并且会伴有腹部胀痛、肠鸣音、大便变得稀软、减少了肛门排气,这些情况只有在排便之后才可以缓解或者消失。

3、会阴部有坠胀感

当直肠的癌症肿瘤越来越大或者侵袭周围组织时,常常会伴有会阴部的坠胀感,总是感觉排便不尽、肛门下坠。肛门处会有大量的分泌物从肛门处流出来并且会有脓血。

如何预防直肠癌呢?

1、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样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不能长时间饮用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直肠癌。

2、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防止便秘,要积极的治疗肛裂、肛瘘、直肠息肉以及慢性的肠道炎症,一旦发现了直肠癌,应该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手术切除,防止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调理,做到粗细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促进胃肠的蠕动,保持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排除宿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便血 直肠癌

直肠癌便血严重吗?

几乎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便血患者利用各种方式咨询便血的原因,直肠癌便血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老年人,不过年轻人也不是没有,男性多于女性,便血如果……详细>>

便秘是直肠癌早期症状吗?直肠癌便秘是什么样的

据《长江日报》报导,一位患者常常便秘,一年多来,她天天吃排毒保健品,近几天效果不好了就加大了量,导致直肠穿孔,送到医院被告病危。医生说,……详细>>

便血会是结直肠癌么? 结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饮食、作息习惯的改变,很多上班族都会遇到一个频发的症状,并引起很大的困扰,那就是便血。当遇到便血时,人们往往有两……详细>>

便血腹胀或是直肠癌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结直肠癌是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不断上升,很多人由于对该病不了解,常常将结直肠癌误认为“肠炎”、“痔疮”等。今天就来给您科……详细>>

皮肤瘙痒可预示直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