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会有腹胀的症状吗?应该如何预防大肠癌?

2018-07-31 09:18:59      

大肠癌会有消化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部胀痛,腹部不适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大肠癌主要分为右半结肠癌和左半结肠癌,右半结肠癌一般是腹部隐痛,腹部刚开始是间歇性的,然后转化为持续性,常常发生在右下腹部,就像慢性阑尾炎发作一般。左半结肠癌时一般主要表现为腹部绞痛,常常会伴有腹部胀痛、便秘、排便受到阻碍等。

大肠癌还会有哪些症状?

1、腹胀腹痛

因为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出现了紊乱或者肠道梗阻,从而导致腹胀或者腹痛,一般集中在下腹部,这种疼痛是胀痛或者隐痛,并且会慢慢的加重。

2、贫血

因为患者长期出现慢性失血,超过了身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同时因为病变距离肛门很近,且血液呈现暗红色或者鲜红色。

3、大便习惯和性状改变

大肠癌患者的大便次数会增多,但是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没有粪便,只是会排出一些血液或者黏液,总有一种排便不尽的感觉,当大肠肿瘤比较大时且有溃疡、糜烂感染时,才可能会发生大便习惯次数增多以及便秘或者不明原因的腹泻。

如何预防大肠癌?

1、能量的摄入

平时饮食能量摄入和大肠癌有很大的关系,经过研究表明总的能量摄入和大肠癌的危险性是有直接关系的,无论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还是蛋白质,只要能够减少能量的摄入,就可以降低患上大肠癌的风险。

2、脂肪与红肉

大肠癌的发生和肉类以及动物脂肪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摄入红肉越多患上大肠癌的几率就会越高,所以要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含量,特别是不能吃煎烤后的棕色肉食。

3、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粪便量,从而吸收了结肠内的致癌物质,吸附了胆酸盐,防止了大肠癌的发生,所以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摄入水果蔬菜纤维素,做到合理的饮食。

4、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可以防止结肠上皮出现过度的增生,叶酸可以更好的减少大肠癌的发病,大量的维生素具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

5、通过膳食抗癌

大葱、韭菜、洋葱、大蒜里面含有特殊的抗癌物质,苹果、草莓里面含有的植物酚,胡萝卜、红薯里面含有大量植物纤维,西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都能够抑制细胞的突变,具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大蒜可以防止人们患上结肠癌。

温馨提示

患者一旦发现出现了大肠癌的症状要引起重视,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上的调理,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预防 大肠癌的症状 大肠癌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如何区分痔疮和大肠癌?

大肠癌的发病率在我国是比较高的,死亡率在我国也是比较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在7‰左右,大肠癌的致死率在40%以……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大肠癌会有哪些危害? 应该如何预防?

大肠癌一般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如果长时间吃高热量、低纤维素、高蛋白的食物以及过度吸烟喝酒会引起大肠癌的发生,另外大肠癌也具……详细>>

大肠癌可以怎么治疗?成人该如何预防大肠癌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生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何治疗好大肠癌成为了人们关心的一大问题。大家在平时就……详细>>

大肠癌会遗传吗?饮食和环境易致大肠癌

大肠癌会遗传吗?癌症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在家族史上有大肠癌的人群应该要定期做检查,并且积极的预防大肠癌发生。大肠癌除了会遗传以外,还有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