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小儿容易患的肿瘤有哪些? 这些肿瘤一定要谨慎?

2018-08-01 09:16:34      

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一些不良商家会在食物里面添加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有很多的儿童被肿瘤疾病所困扰着,那么小儿容易患的肿瘤有哪些。

小儿容易患的肿瘤有哪些?

1、淋巴瘤

淋巴瘤所生长的位置对孩子的影响也是不同的,如果生长在头颈部浅表的位置会影响外观;生长在鼻腔咽喉部会出现睡眠打鼾、耳鸣、鼻塞的症状;如果生在咽喉处会出现呼吸困难和吞咽困难。

2、甲状腺癌

儿童容易患上甲状腺癌,除了甲状腺肿块之外也会累积到咽喉部,声音会出现嘶哑,累积到喉气管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累积到食道时会有吞咽困难并且容易出现颈部淋巴结转移。如果出现了转移,患者只要接受规范的手术治疗,补充甲状腺素片就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以后的工作和婚姻。

3、神经母细胞瘤

神经膜细胞瘤主要是根据患者的发病年龄、肿瘤的级别、肿瘤转移的情况下病情不同,一般婴幼儿是低危组,通过手术可以治疗。

4、颈部纤维瘤病

颈部纤维瘤一般是发生在刚出生以及出生不久的婴幼儿身上,主要表现为孩子的颈部会有逐渐增大的肿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会常常累及到颈部肌肉等重要的神经,需要及早的彻底进行手术治疗,但是手术后容易复发。

5、血管瘤

血管瘤生长的部位不同对婴幼儿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同的,生在脸部和颈部会影响外观;生长在咽喉部和口咽部会导致吞咽困难、睡眠打鼾、说话不清楚以及呼吸困难;生长在器官和喉部的血管瘤会导致呼吸困难。

如何预防儿童患上肿瘤?

1、怀孕期间的护理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卫生的保健,预防各种感染,尽量不要做一些不必要的放射性照射以及超声检查,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服用药物时一定要谨慎。

2、让孩子远离污染

辐射的污染、环境污染、生物污染是导致小儿肿瘤的主要原因,比如新房子的装修、新添置的家具、汽车的尾气、辐射等不良刺激,会让婴幼儿会对婴幼儿产生很大的危害,本身婴幼儿的免疫力就低下所以要让孩子避免污染。

3、不能让孩子乱使用一些药物补品

多晒太阳,合理的摄入饮食,多参加运动,是孩子健康的基础,大量的药物和一些含有激素的补品,对孩子的生长造成严重的影响。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孩子容易患上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预防,积极的进行护理,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异常,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及早治疗,预后良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应预防的肿瘤 小儿易患的肿瘤 肿瘤

这6种小儿常见患肿瘤 一定要注意预防

近年来,很多小孩被诊断为肿瘤,这让父母十分焦灼,不知道如何是好。别担心,这篇文章主要就是针对儿童易患的肿瘤进行介绍,家长们一定要好好阅读……详细>>

小儿肿瘤多因基因突变?小儿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仅在出生后数月至几岁,常伴发多种先天性畸形,呈双侧或多发性病变。如白血病,伴发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肾母细胞瘤,合并……详细>>

孩子也会患恶性肿瘤?一定要谨防这4种肿瘤!

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了健康杀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潜藏风险,比如打农药的植物、注射激素动物、环境污染等,尤其是4种肿瘤容易侵犯小儿,……详细>>

小儿恶性肿瘤和父母有关?小儿肿瘤可能因这些

小儿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仅在出生后数月至几岁,常伴发多种先天性畸形,呈双侧或多发性病变。如白血病,伴发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肾母细胞瘤,合并……详细>>

骨肿瘤的分类有哪些?骨肿瘤一定要化疗吗

骨肿瘤这种疾病出现之后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治疗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治疗之后还需要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家庭医生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