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2018-07-31 09:57:18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接下来为你介绍常吃哪些食物可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黄开红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时表示,想要预防胃癌,平时再忙碌也不要忘了按时进餐,减少熬夜、吸烟、酗酒的坏习惯,按时作息。而本身患有胃病的年轻人就更应该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饮品、酸辣的食物,避免刺激肠胃。那么,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

相信生活中很多朋友对于蘑菇,金针菇等食物比较熟悉,其实这些食物里面含有一些特殊的物质叫多糖体,该物质的抗癌率比较高,对于各种癌症的预防都有着比较大的帮助,对于已经出现胃癌疾病的朋友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这方面的食物。此外,菌菇类里面含有的粗纤维和钙质对于胃癌患者和普通人群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升有着较大的帮助,自然也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当然也可以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

常吃哪些食物可预防胃癌?

大蒜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其实在很多的古典医书集里面,有关于大蒜的记载,它也属于一种可以改善一些疾病症状的药材,其中对于癌症的抵抗有着明显的效果。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朋友患上癌症的情况比较少,主要是大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以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同时可以抑制亚硝酸氨的形成,因此是预防各种癌症的一个首选食物。

洋葱

洋葱是人们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一种食物,其中洋葱在癌症的预防上面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洋葱可以减少胃癌中产生的亚硝酸盐,从而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病率。根据研究发现,长期吃洋葱的朋友,胃癌的发病率要低30%左右,而已经出现胃癌疾病的朋友坚持吃洋葱,致命率将要减少20%左右。

番茄

番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类蔬菜和水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番茄炒蛋,可以用番茄来煲汤,也可以凉拌番茄。由于番茄里面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这两个物质,在癌症的对抗上面有着明显的作用,同时对于癌症的预防也有较好的效果。番茄不仅仅是在胃癌和消化希癌上面有着预防的作用,出现前列腺癌的朋友也可以多吃番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 胃癌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教你日常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预防胃癌首选大蒜洋葱 吃什么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需要通过饮食来预防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想要预防胃癌?试试这几种对抗胃癌的食物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一直很高,而且发现时多为晚期,造成大家对胃癌有一定的恐惧,因此推荐几种食物有助于预防胃癌,有胃炎……详细>>

预防胃癌少吃烧烤类食品 预防胃癌怎么吃最好

以炭火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