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哪些蔬菜有防癌功效? 这七大食物大家可以常吃防癌

2018-08-29 09:47:29      

很多人谈癌色变,是因为现代的医疗手段还不能彻底的治愈癌症,只能进行控制,所以,既然不能治愈,那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有效的预防比任何医疗手段都重要。

那么吃什么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呢?

1、西红柿

西红柿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是一种蔬菜型的水果,无论生吃熟吃都很美味。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重要的物质——番茄红素,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抗氧化,对细胞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此外,它还能帮助修复已经受到损伤的细胞,对预防癌症有着十分明显的功效。除了预防癌症,西红柿还能帮助人体降血糖、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2、洋葱

洋葱的抗癌功效堪称第一。洋葱里含有一种重要的抗癌物质——栎皮黄素,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是癌细胞的天地,能够使癌细胞失去活性,从源头上防止患癌症。

3、南瓜

南瓜中的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主要是维生素C,它的功效是杀死致癌物质,避免致癌物质诱发细胞的癌变,此外,多吃南瓜有助于益肝健脾,还能有效的治疗夜盲症。

4、蘑菇

蘑菇对癌症的预防作用相比上述几种蔬菜来说比较小,但蘑菇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将代谢的有毒有害物质加速排出体外。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多吃胡萝卜可以专门预防由上皮组织细胞引起的癌变,具有很强的定向性。

6、海藻

海藻的抗病毒作用非常明显,是防止细胞癌变的良药。海藻对抗病毒的类型十分广泛,包括非常可怕的艾滋病毒,以及可以导致癌症的RNA病毒。此外,多吃海藻有利于维持细胞的生命活性。

7、芹菜

芹菜是一种植物纤维十分丰富的蔬菜,尤其是作为凉菜使用,它能有效的改善胃肠环境,加速胃肠蠕动,从而避免人体代谢的有毒有害物质在体内停留使细胞癌变,避免人体处于危害的环境之中。

温馨提示

上面说的有利于预防癌症的食物仅仅具有预防作用,不能代替癌症药物和医生的治疗,癌症虽然可怕,但是我们的生活中仍然不乏有奇迹发生,只有相信奇迹,奇迹才有可能会发生,面对癌症不要惧怕它,勇敢的面对,按照医生的医嘱按时用药检查,相信奇迹一定会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七大食物 防癌功效的蔬菜 防癌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七大健康食物应该常吃!

当人们的物质水平在不断提高后,保持身体健康和预防癌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其杀伤力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到目前为……详细>>

防癌蔬菜有哪些?怎么吃防癌效果最好

都说癌症是吃出来的,所以吃什么和怎么吃成了困扰大家的一个大难题。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所以科学家也花大力气研究了各种蔬菜……详细>>

经常吃菠菜真的会致癌吗? 哪些蔬菜有防癌功效?

我们大家都知道平时多吃蔬菜对身体好,蔬菜中有大量的钎维素和维生素,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而其中有些蔬菜除了有缓解避免的功……详细>>

胡萝卜怎么做更防癌 防癌的蔬菜有哪些

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更有助于防癌,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了这个饮食规律,因为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详细>>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对癌症都非常恐惧,觉得一旦患了癌症就相当于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癌症也确实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虽然随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