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经常吃泡面类食物小心患胃癌?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2018-08-02 09:23:09      

不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食物的关注重点有所不同,有的人比较关注食物的健康和卫生,有的人更加关注食物的口感。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看起来非常的美味,却会在长期吃的过程中给胃部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会增加患上胃癌的概率,那么吃哪些食物易患上胃癌?

经常吃泡面类食物小心患胃癌?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泡面是一种不健康的食物,但是有的人在一些比较忙碌的情况下就会选择吃泡面,也有的人可能会因为食欲的兴趣而会选择这类型的快餐食品。其实泡面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低并且还很有一些防腐剂和其他的添加剂,属于油炸食品的一种,长期吃这类型的食品会给胃部带来很大的负担,还会给肾脏等器官带来较大的伤害,因此比较容易诱发癌症方面的问题,长期吃泡面的朋友,自然也就更容易出现胃癌的现象。

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坏了的水果

生活中很多朋友还是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很多人在购买水果的时候都不会买当季的水果,只会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而这类型的水果中添加了较多的营养保鲜剂,一旦经过清洗之后就难以长期保存,可能在两三天之后,就出现了腐烂的现象。有的人会将腐烂的水果用刀切除之后,将剩下的完整水果正常的吃下去,其实看似完整的果肉已经富含了大多数肉眼无法看到的细菌和病毒,吃下去之后就会有碍于身体的健康,长期吃这样的水果就比较容易引起胃癌疾病的产生。

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很多地方会将当时无法吃完的蔬菜作为腌制食物的对象,在春节之前也有很多家庭会做腌制的腊肉和香肠,这类型的食物往往会比较容易受到人们的喜欢,同时也比较容易保存。由于腌制食物中的盐分是比较多的,长期吃腌制食物,就容易导致盐摄入过量的情况产生,容易给肾脏带来较大的负担,也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根据研究发现,长期吃腌制食品的朋友患上胃炎和胃溃疡以及胃癌的概率都要高出许多。

烧烤类食物

炎热的夏季会让我们喜欢上冰冰的啤酒和烧烤,炭火烧,的味道更加的美味,因此在生活中给受到人们的喜欢,但是炭火烧烤食物中含有一种有毒物质,长期吃的话比较容易诱发身体健康的出现,还很容易引起胃癌疾病的产生。尤其是有很多人在吃烧烤的时候会选择喝冰凉的啤酒,一冷一热同时进入胃部,会给胃部带来较大的刺激性,自然就会引起一些胃部疾病的产生。

相信通过上面的具体介绍,大家对于一些美味的食物也要注意的选择了吧,尽管它看起来非常的好吃,尝起来也非常的美味,但是却会给胃部带来很大的伤害与影响,甚至会引起胃癌疾病的出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尽量避免这类型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胃癌的食物 吃泡面患胃癌 胃癌

注意,早餐经常吃这5种食物,小心被胃癌盯上!

胃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与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胃癌的发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就必须要从早……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胃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生活中的饮食与胃还有直接性的联系,有的食物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有毒物质进入胃里面,从而刺激了癌细胞的生长,久而久之就形成胃癌,那……详细>>

经常吃泡面会得胃癌吗?胃癌预防饮食宜忌

近日一条“考研女生连吃一月泡面患胃癌”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尤其是考研一族的关注。吃一个月的泡面真的就会患胃癌吗?究竟有哪些原因会让年轻……详细>>

常吃泡面能吃出胃癌吗?高盐饮食增加胃癌风险

“吃泡面吃出胃癌”?“ 吃碗方便面,肝脏解毒需要32天”这是真的吗?针对这些问题,让专家为你解除心中的疑惑。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引起胃癌?想预防胃癌这些别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