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心理护理 > 正文

患有胃癌该怎么正确护理? 要怎么饮食调理?

2018-08-02 09:15:18      

医学对于很多的肿瘤依然束手无策,胃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患病期间的患者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体重的急剧下降是非常明显的一个特征,胃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正确护理,那么患有胃癌该怎么进行护理?

胃癌患者怎么正确护理?

一、心理护理

不正常的人突然发现自己患上了不能彻底治愈的胃癌疾病,首先在心理上就会产生很大的波动,情绪上也会有很大的变化,有的患者甚至放弃了治疗,认为这是一个不可以治疗的疾病,因此存在较大的悲观情绪。所以医务人员或者家属在照料胃癌患者的过程中,应该要注意胃癌患者的实际情绪变化,一旦发现胃癌患者有不良的情绪要进行及时的引导,应该及时的灌输一些康复的案例和一些积极的思想,这样才有利于胃癌患者,进行疾病的处理。如果患者在护理过程中出现了非常糟糕的情绪,那么可以请她的主治医生,通过一些简单易懂的语言来讲述一些治疗的方案,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相信只要坚持治疗就能够获得生命的奇迹,并且胃癌患者在生存期上面的延长是有很大的空间的。

二、营养护理

对于已经出现胃癌疾病的朋友来说,日常的饮食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胃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恶心和食欲不振等情况,身体也会出现一个快速消瘦的状态,此时营养的补充显得尤为重要。胃癌患者在通过放疗化疗或者手术治疗的过程中,也需要一些营养的足够支持,才能让患者快速的回到身体的健康状态,也能够减少放化疗过程中产生的副作用,所以在护理胃癌疾病患者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同时食物应该要容易消化。

胃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一般建议胃癌患者在日常饮食需要注意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在生活中购买一些蛋白质粉来进行使用,可以快速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此外患者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各种维生素的有效补充,能够帮助机体更好的运转,对于癌细胞的抑制有较大的作用。胃癌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该要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其中应该富含比较多的热量,同时应该要做到少吃多餐,避免暴饮暴食的情况出现,才能减少胃部的工作负担,其实增加进餐的次数可以有效的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才能够让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所提升,在癌症的对抗过程中才更有优势。

综上所述

我们可以知道胃癌期间的护理工作是比较多的,患者朋友以及家属都应该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在护理过程中发现胃癌患者的病情有了新的发展,那么应该马上携带患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确诊,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饮食调理 胃癌的日常护理 胃癌

胃癌术后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么正确饮食?

胃癌的发病率相当高,胃癌早期采取手术治疗是可以提高治愈率的,但是在手术治疗以后患者需要一定的康复期,在这个时间段里面需要做好相关方面的护……详细>>

胃癌术后应该怎么饮食调理?遵循4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被胃癌疾病所困扰着,而发生胃癌之后,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而在手术之后,病人需要注意下饮食方面的护理,这……详细>>

胃癌生活调理应该怎么做呢

胃癌生活调理应该怎么做呢?有关专家表示,需要从以下四个方便来调理胃癌,胃癌生活调理需要注重饮食、精神等方面。详细>>

长期食欲不振警惕胃癌 胃癌要怎么正确预防?

胃病是现代生活中年轻人的通病,对待这种疾病想要治疗是非常容易的,只要在胃部出现不适的时候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再加上合理的食疗。和进行自……详细>>

胃癌患者可以吃人参吗? 要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胃癌起源于胃壁表层最粘膜的皮细胞,会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胃癌的起源来源于大多数饮食生活习惯,患胃癌的人喜欢用药材补身体,人参就是大家喜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