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哪些零食会致癌?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8-07-31 09:32:58      

零食也是一个比较奇特的存在,大家明明知道大部分零食是不健康的,但是还是抗拒不了它的美味,其实,小编认为,偶尔吃吃也没事,但是近年来,有研究证实,生活中的部分常见零食长期食用是会致癌的,尤其是下述几种零食,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哪些零食会致癌?

火腿肠、烤肠

火腿肠中所含添加剂包含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间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亚硝胺。而烤肠,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含亚硝酸盐、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经常食用的话,对人不仅不健康,而且在烤制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所以一定要少吃。

薯片 / 薯条

能量高,含致癌物丙烯酰胺。专家指出,薯片还有膨松剂、增味剂等食物添加剂及反式脂肪酸、盐等问题。是“最差的零食”。

炸鸡、鸡米花

归于油炸食物,它们是典型的高能高脂食物,不管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是健康饮食的视点,都应尽量避免吃这类食物。还有这类食物很多都是在小商贩制造售卖的,在材料方面也存在健康隐患。

饼干

所含添加剂包含焦亚硫酸钠、柠檬酸、山梨糖醇等。很多的焦亚硫酸钠会损伤细胞,具有生物毒性。

口香糖

大都含有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柠檬酸等添加剂,过多的山梨糖醇会引起腹泻。并且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的一种。不过只要不要长期大量食用,就没关系。

蛋黄派

蛋黄派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添加剂,还含有反式脂肪酸,对人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需谨慎选择。

葵花子

葵花籽在生长的过程中很容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铅、镉、镍等重金属物质,如果人们大量的食用这些重金属物质,会导致我们的胆碱被大量消耗点,导致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脏聚大量脂肪,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引起肝癌等癌症疾病。

廉价装果汁饮料

基本上没有含有任何的营养素,热量高,添加剂也比较多,远远比不上白开水。

爆米花

制作爆米花的转炉含有大量的铅元素,在进行高压加热的时候,锅内的铅会熔化一定量,变成铅蒸汽和烟,污染原料,过多食用对人体的造血、神经和消化系统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食用。

温馨提醒:上述这些就属于致癌零食,大家有时间可以好好阅读一下,但不要过度担心,上述这些食物只是长期大量食用才会有诱发癌症的可能,平时在食用时 ,控制量就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葵花籽致癌 口香糖致癌 哪些零食会致癌

零食也可抗癌?爱吃零食的你快看

对于零食,大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垃圾食品,少吃,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对,太片面了,有些零食适当吃一些,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甚至还可以防癌,……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有哪些特质?看你有没有中招

吸烟可致癌,这个观点已经是深入人心,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觉得,吸烟就等于癌症,不吸烟等于远离癌症。专家对此表示,这样的想法是很片面的,因为癌……详细>>

这些是舌尖上的致癌物质!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大部分的患者是因为不良的饮食所引起的癌症,比如丙烯酰胺、黄曲霉素、苯并芘等都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详细>>

缺乏营养的零食易致癌 防癌得“挑”着吃

零食,已经成为大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由于零食多缺乏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因此,长期吃零食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详细>>

小心!这6种妇科病会导致癌症,快看看你有没有!

60%的女性会患有妇科疾病,这主要是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过于私乱所引起的,但是有一些女性却忽略了妇科疾病,从而发生癌变,哪些妇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