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10大食物有助抗癌 平时可多吃一点

2018-07-27 10:54:48      

因为很多癌症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1、红薯:

曾列为防癌十大榜首,内含淀粉、胡萝卜素和钾铁等十余种微量元素,可抑制病毒活性,并阻断其致癌过程;它还含有脱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虽然这种食物很好,但不要连皮都吃,腹泻患者和糖尿病者并不适合吃,有胃病的人也应该少吃。

2、胡萝卜:

胡萝卜内含各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活性,从而增强其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防癌。

3、葱蒜:

香葱大蒜当中内含果胶能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还有蒜辣素能抑制癌细胞,但是不宜长时间煎炸。

4、番茄:

番茄内含番茄红素能促进一些细胞素的分泌,这些细胞可预防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肺癌。

5、海带:

内含海藻酸钠能结合有致癌作用的锶、镉排出体外;可选择性地抑制杀灭肠道内能产生致癌物的细菌,其提取物直接抑制各种癌细胞,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6、苦瓜:

苦瓜也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苦瓜的抗癌功效主要来自一种叫做类奎宁蛋白,是一种能够激活人体免疫细胞活性蛋白的物质,能够将癌细胞全部杀掉消灭

7、草莓:

草莓抗癌主要是因为植酸和鞣花酸。前者属于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后者具有抑制亚硝胺和黄曲霉素的效果。

8、蘑菇

蘑菇是一种菌类食物,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的。蘑菇包括和头菇,和平菇,还有香菇和冬菇,这类菌类食物含多糖类成分,多糖能够很好的调节人体抗癌系统的免疫功能,就能够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而且能够缓解癌症疼痛的症状。

9、扁豆

扁豆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补脾除湿的作用,扁豆中的一些有益物质可以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灭肿瘤的细胞,就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而且能够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的功能

10、蔓越莓干:

有研究发现,蔓越莓能够治疗泌尿系统疾病,而且蔓越莓还能够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增殖,并且改善前列腺癌出现的症状。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摄入一些蔓越莓干,不过要避免购买到高果葡糖浆的蔓越莓干,容易伤到肝肾。

上述就是关于生活中常见的可以抗癌的食物的介绍,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相信对你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这3种食物属癌细胞克星 防癌可多吃

我们之所以会发生一些病,是因为我们的某一些行为致使体内的某些东西出现了故障,而当我们出现了癌症这种疾病时,那么,多数是因为癌细胞的滋生,……详细>>

抗癌第一菜是什么?这些抗癌蔬菜平时可以多吃

如何预防癌症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很多人都认为,健康的饮食是防癌的关键。因此,在网上关于吃什么能防癌的话题也一直火爆。的确,有很多事物……详细>>

哪些食物帮助男性预防癌症

癌症的预防与日常的饮食是分不开的。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可帮助男性预防癌症呢?详细>>

哪些养生食物可预防癌症

癌症的预防与日常的饮食是分不开的。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养生食物可预防癌症呢?详细>>

三种红白蔬果抗癌效果极佳?预防癌症吃哪些食物好?

很多人对于癌症都既恐惧又避讳,正是因为人这种讳疾忌医的心理,才导致很多明明早点发现可大大提升治愈率的癌症,检查出来时却已经是中晚期了。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