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性朋友出现这6大症状要当心癌症

2018-07-26 09:35:18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被诊断为癌症,和其压力大、抽烟喝酒等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癌症给男性朋友带来的伤害,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以下内容。

男性朋友出现这6大症状要当心癌症

1、疼痛

疼痛在我们生活当中其实也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感冒发烧、压力大等都可引起,但是一般注意休息正规治疗后即可得到康复,但如果局部持续疼痛,应该就诊。即使医师确诊不是癌症,其他疾患也都得到医治,是值得的。尤其是腹部疼痛,如果腹部长时间的莫名疼痛,多是胰腺癌。

2、体重减轻

没有进行任何的运动以及节食都瘦身方法,体重却莫名下降,如在短期内(如几周)减轻10%以上,就应就医。

3、睾丸变化

当睾丸有任何症状时都应请医师检查。例如睾丸增大或萎缩,或许有块,或许阴囊有沉重感等。有时睾丸肿瘤成长极快,所以前期发现是关键。

4、淋巴结变化

假如腋下、颈部或其他部位发现肿块或淋巴结肿大,就应就诊。尤其是淋巴结继续增大一个月今后,就必定要请医师检查。

5、发热

莫名出现发热,并且经治疗无效时,要高度警惕肿瘤,像白血病、淋巴瘤等均会导致发热。

当出现上述症状,及时看诊,争取早治疗早康复。另外,鉴于男性朋友得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1、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筛查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就最大。体检只需花上半天时间,可能会让你受益终生。

2、预防感染

比如乙肝、丙肝病毒感染,一定要注意提前注射预防;然后还有拒绝糜烂性生活,避免疱疹病毒等感染。

3、拒绝烟草

已经有多项研究证明,吸烟是导致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一定要戒烟,并且尽量避免吸二手烟的次数。

4、经常运动

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和肾癌等的风险,经常让身体动一动,除了能帮你控制体重,其本身就能降低患乳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

6、饮食均衡

多吃五谷杂粮以及蔬果,做好饮食均衡,尽量避免那些垃圾食品,比如辛辣刺激、油炸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要预防癌症要注意什么?这6种症状出现要当心

近年来,癌症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多,特别是男性,很多癌症男性的发病率要远高于女性。因此,男性应更注意如何预防癌症。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男……详细>>

这7大症状是癌症前兆 男性朋友一定要当心

男性患癌的几率逐年提高,首要仍是由于大部分男性,长时间压力过大繁忙,且由于对这方面的常识欠缺了解,常常延误了医治,给男性朋友带来严峻的损……详细>>

这3种职业易得癌 要当心

很多癌症的发生和我们的工作环境也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从事这3种职业的人,发生癌症的几率是比较高的,具体是哪三种,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这4种性格属于癌症易发人群要当心

虽同为人,但是彼此之间都是独立的,所以也都会具备一些属于自己的特色,就好比如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有好的有坏的,但是你知道吗,有……详细>>

当男性出现癌症有哪些症状?赶紧拿笔记

癌症可发于任何人,不管男女老少,但是这几年,男性发生癌症的频率与其他人群相比起来,要多的多,然后专家总结出,这主要是由于男性在生活饮食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