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秃顶的男人易得前列腺癌 预防工作要做好

2018-07-26 09:36:08      

前列腺癌在男性朋友中发生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秃顶的男性朋友,美国曾有多项调查得出,秃顶的男性朋友发生前列腺癌的几率是没不秃顶男性陪你过于的2-3倍,这主要是因为男性朋友秃顶和睾丸激素有很大的关系,而男性朋友发生前列腺癌和体内的睾丸激素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如果已经存在秃顶的男性朋友,一定要做好前列腺的预防工作。

男人如何预防前列腺癌?记住这7点

1、合理饮食

虽然至今为止前大家对列腺癌的发病原因都不了解,但是饮食因素也与前列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男性朋友要想预防前列腺癌首先需要保证合理的饮食,前列腺癌患者需要在饮食上多吃豆制品,水果蔬擦,少吃高脂肪食物,合理的饮食也能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2、禁止烟酒

科学烟酒发现,临时上大多数的前列腺癌患者都有抽烟和喝酒的不良习惯。因此男性朋友平时需要少抽烟,少喝酒,不但有利于男性的健康,同时也能预防前列腺癌。

3、坚持体育锻炼

现在很多人都有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的问题,它们会使前列腺长期因被压迫而充血,这也是前列腺癌高发的因素之一,增加锻炼多活动,保持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必要。

4、选择以植物为主的饮食

调查显示饮食中富含蔬菜水果的男性患病率较低,而不健康的饮食如高动物脂肪、油炸腌制、垃圾食品等,都会增加发病的风险。

5、保持规律的性生活

性生活混乱、过多、过少,对男性前列腺健康都是有影响的,都可以增加得前列腺的几率,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持规律的性生活。

6、保持合适的体重

过度肥胖容易导致前列腺增生以及前列腺癌,所以平时一定要积极参加锻炼,保持合适的体重。

7、定期筛查

一般来说,50岁以后是前列腺癌的高发年龄段,所以对于大多数男性,建议在50岁左右开始每年定期筛查;但由于前列腺癌具有遗传性,如果有家族病史,定期筛查的时间点应提前到40岁。

上述就是关于前列腺癌的预防知识的介绍,希望男性朋友可以好好阅读,尤其是有秃顶情况的男性朋友;另外,如果发现排尿不尽、滴尿、射程短、尿频尿急夜尿多,甚至尿失禁、会阴疼痛、大便一次等前列腺癌可疑症状,及时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有这4种表现之一易得前列腺癌 预防前列腺癌做好这5点

前列腺癌患者年龄一般在60-80岁,近年来,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有年轻化的倾向,50多岁就发病的男性逐渐增多。尽早预防和治疗……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男人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和饮食

男人需要特别注意预防的癌症肿瘤中最重要的就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会癌变,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也可能导致……详细>>

男人预防前列腺癌 需要做到哪几点?

男人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癌症虽然会使我们感到恐慌,但是癌症却是一种可以有效预防的疾病。不同的人群应该要预防不同的癌症,下面要介绍的是男……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