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基因检测胃癌风险高

2018-07-24 20:37: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改善,但是患胃癌的风险非但没有降低,反而呈现逐年增高的现象,现在人们对胃癌已经高度重视,经常会做相关方面的检查,目前比较准确的方法有基因检测,即使是是在基因检测当中查出患癌的风险高,也不需要太担心,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基因并不是人们患上的胃癌主导因素,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才是胃癌出现的根本原因。

基因检测范围风险高

1、基因检测胃癌风险高可靠么

基因检测如果患胃癌的风险高是准确的,有明确的科学依据,不同的基因型对于癌症的敏感度不一样,有些类型的基因受到刺激更容易发生恶性病变,但人们不需要对此太担心,因为基因并不是癌症的主导因素,每个人体内大概都有2%左右的致癌基因,但是真正患上胃癌的人不多,人体的细胞生长死亡周期都是正常的,而且受正常基因的调控,致癌基因在胃癌的出现方面,不起决定的因素,人们真正要注意的胃癌的诱因。

2、胃癌出现的主导因素

人们的饮食如果不健康,患癌风险会更高,现在胃癌的发病率特别高,胃癌又是一种不治之症,让很多人都十分担心,其实胃癌真正的诱因,是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喜欢吃油炸食品、刺激性食品的人更容易患胃癌,这都是有明确依据的,油炸食品以及过期的饭菜,当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致癌物质,在人体内无法被正常代谢出去,如果大量积累的话,就容易导致胃癌的出现。

3、熬夜通宵

胃癌的出现和人体免疫力下降也是有直接关系的,熬夜通宵会让人体的代谢紊乱,出现免疫力下降的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会出现胃癌的最主要的诱因,经常通宵的人,身体的整个代谢环境都是紊乱的,细胞的生长周期自然也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意外的变化,再加上免疫系统功能下降,无法立刻清除病变的细胞,都会导致胃癌的风险翻倍增加。

如何降低胃癌的风险?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健康饮食是预防胃癌出现的最重要的一环,很多人的胃癌实际上都是吃出来的,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人们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变质问题,千万不要吃过过期的食品,变质食品里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很容易导致人体病变,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这种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食品。

2、积极锻炼身体

积极锻炼身体,能够明显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减少胃癌的出现的可能,能够坚持锻炼身体,通常有比较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早睡早起,符合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身体自然会健康常驻,患上胃癌的可能性会低很多。

胃癌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现在有种基因检测的方法,能够查出人体是否有致癌基因,实际上每个人体内都有致癌基因,只是多少不太一样,致癌基因在胃癌的出现方面,并不起决定作用,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胃癌风险的方法 胃癌 基因检测

爱吃烫食胃癌风险高4倍 怎样吃会增胃癌风险?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高盐食品增加胃癌风险 吃什么菜可以预防胃癌

若过量摄入食盐,不仅导致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和脑血栓,且易患胃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称,一个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宜超过6克,大约一茶匙左……详细>>

脱落细胞学检测胃癌

脱落细胞学是诸多检查胃癌方法中的一种,这种方法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就是因为我们在这方面了解的太少了,这也是病发率越来越高的原因。详细>>

癌症基因检测都有哪些技术?癌症基因检测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通过癌症基因检测,可以知道有无出现癌症疾病,这样就可以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主任医师欧阳能太,为大……详细>>

吃盐多增加胃癌风险 晚饭吃的晚更易患胃癌

说到容易诱发胃癌的饮食,不得不提到烧烤。喜欢吃熏烤、高盐、辛辣、腌制的食物,嗜食火锅、麻辣烫,嗜好饮酒等,都可能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