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肥胖易致癌 尤其是这11种癌症

2018-07-25 07:35:15      

肥壮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是外观上的体现,过度肥胖还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近年来,也被证实,过度肥胖可直接诱发癌症为什么肥胖会引起癌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肥胖会引起癌症呢?

专家表示:对于肥胖是怎么诱发癌症的病理机制目前还没有什么明确的说法,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肥胖增加癌症发生的几率不是单一的因素引起的,而是由于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而产生的。

像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就是导致癌症发生的两大因素:有调查表明,大约有32%的癌症患者是由于肥胖引起的。其中肥胖者多偏好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反式脂肪酸的食物,而对于蔬菜蔬果却不是那么青睐,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形成酸性体质,或者因缺乏某种元素,导致癌症发生的几率升高。

此外,缺乏运动也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该类人群通常免疫力都比较低,一旦生病感冒啥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以及其他疾病的侵袭,这样得癌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哪些肿瘤更偏爱胖子?

专家表示:这 11 种肿瘤和肥胖高度相关:食管肿瘤、结肠癌、直肠癌、胆管癌、胰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发性骨髓瘤、乳腺癌、胆囊癌、胃癌、卵巢癌。

总结:肥壮不止易得癌症,肥壮的人容易患上的疾病有许多,像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等这些缓慢疾病都几乎成为胖子的专利,所以平常在留意健康的一起也要留意一下自己的体重。据相关权威专家介绍,一个人最健康的的体质指数是在二十一到二十三之间,所以最好是在一个正常的健康的范围内,尽可能的保持苗条。而且保证10年内超重或肥壮人群的份额不超越现在水平。

另外,由于癌症近年来高发,所以想要更加全面有效的预防,不仅仅是控制体重这么简单,除了上述所说的养成养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以外,还要保持愉悦乐观的心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化学物质、放射线等可致癌物,以及有可发展为癌症倾向的疾病的抓紧治疗,尤其是乙肝、肺炎等疾病,然后就是定期体检,相信只要这样全方位的做好,癌症就会离你远远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肥胖致癌的几率更高 这11种癌症与肥胖有关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肥胖是一种疾病。据统计,35%的癌症病例和70%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与营养有一定的关系,超重是其中重要的因素……详细>>

肥胖者易发的11种癌症 预防癌症要注意什么?

如果我们对一些不好的生活行为不多加约束,老是吃很多的,然后又不运动,不是躺着就是坐着,那么,就容易导致肥胖,这个时候你千万别觉得只是影响……详细>>

预防癌症 从拒绝当“肥胖一族”开始

结肠癌、肾癌、子宫癌,绝经期后患的乳腺癌和食道癌均为与肥胖有关的癌症。健康减肥、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才能把癌症远远地甩在后面。详细>>

肥胖为什么易导致癌症 预防癌症饮食方式

肥胖症的发生通常是因为营养过度导致脂肪过量堆积和异常分布而致,同时肥胖也是一种令人难堪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当代社会肥胖症已成为老生常谈的话……详细>>

身体肥胖的危害大,身体5个部位更易受癌症侵袭!

时下人们的物质生活提升了,出行方便了,运动变少了,这样就很容易让人有肥胖问题产生,但是肥胖人群不曾想过的是,很多癌症的产生都是和肥胖挂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