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病人 能不能吃多酶片

2018-07-24 18:55:4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因为食物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一个人如果长时间无法补充食物,生命就会枯竭消亡。因此作为消化系统的主要器官胃部,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得了胃癌,人体的消化功能大大减弱,生命也就岌岌可危。胃癌患者经常出现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问题,是否可以通过吃多酶片来帮助消化呢?

胃癌病人可不可以吃多酶片?

胃癌患者的胃部受损严重,消化功能比较紊乱,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降低很多,因此容易出现胃胀胃痛、难以消化食物等问题。而多酶片中含有蛋白酶和淀粉酶等多种物质,这些物质对于消化食物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因此胃癌患者在消化能力不好时,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多酶片,帮助肠胃进行消化,但如需要长期服用,最好要咨询医生。

胃癌病人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1、蔬菜水果

胃癌患者的消化能力比较弱,因此不宜吃难以消化的食物,而蔬菜水果不仅维生素和各类营养物质丰富,且对于肠胃的消化要求不是很高,不会对胃部消化产生很重的负担,胃癌患者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且新鲜蔬果清新的气味和鲜艳的色彩,对于提高胃癌患者的进食欲望也有帮助。

2、大蒜

大蒜具有非常好的杀菌功能,而大多数胃癌患者都会感染一种细菌,也就是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病菌与胃癌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能够经常食用大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消灭这种细菌和其他病菌,对于提高患者的身体免疫力很有好处。

3、绿茶

绿茶是世界公认的抗癌最佳饮品,其含有茶多酚等等多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抗癌上具有良好的功效。胃癌患者如果能够经常喝绿茶,对于身体也是很有裨益的。

4、豆类食品

胃癌患者不宜摄入过多的脂肪,因此为了维持身体的营养和正常运作,需要多补充蛋白质。豆类食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对于人体益处多多,胃癌患者多吃豆腐、黄豆、大豆等豆类食品,可以满足身体的营养所需。另外还要补充一些动物类蛋白质。

总之,胃癌患者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吃一些多酶片来帮助消化,不过还是不要长期服用,以免产生依赖,进一步降低胃部的消化功能。此外,胃癌患者还应注意饮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和抗菌的食品,比如蔬果、绿茶、豆类和大蒜等,可以减轻胃部的负担,还可以帮助抗癌治病。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胃癌病人吃的水果 多酶片 胃癌

饮食习惯差易发生胃癌 胃癌能吃啥不能吃啥?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三餐不定压力大致胃癌 胃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胃癌病人吃什么

胃癌作为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每年患胃癌的患者居高不下。胃是我们延续生命的重要通道,一旦胃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详细>>

胃癌的治疗手段有哪些?胃癌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诱发胃癌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饮食不当、遗传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均可能引起的胃部恶性肿瘤。胃癌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数以上多发生于……详细>>

胃癌患者能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对胃癌有好处

一些人认为,水果很普通,不含有什么营养价值。其实,那样的想法大错特错。水果跟一般稀有的营养药物相反,这跟它的价格跟稀有程度与他的营养价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