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后背疼痛在哪

2018-07-24 18:48:32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一类很可怕的疾病,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因为癌症细胞肆无忌惮的生长而大受损伤,因此出现各种问题。胃癌也是如此,胃癌患者不仅仅可能是胃部发生恶性病变,随着病情的加重,癌细胞还可能发生转移,侵害身体其他部位的正常细胞,例如,如果发生了骨质转移和神经转移,患者的其他部位如后背等也会发生疼痛。

胃癌后背哪些地方可能会痛呢?

1、骨质转移

如果癌症细胞发生了骨质转移,那么患者的后背的骨头部位也可能发生疼痛的。一般说来,这种疼痛很明显是发生在骨头上,比如后背的肩胛骨和脊柱等,都有可能会疼痛。

2、神经转移

如果癌症细胞转移到了患者的各类神经上,那么患者的后背神经也会发生疼痛,而且由于后背的神经分布比较广,这种疼痛还可能是游走性的,疼痛的部位在不同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可以感觉到是神经发生的疼痛。

胃癌转移时有哪些症状?

1、脑部转移

如果胃癌的癌症细胞发生转移到了患者的脑部,那么患者很有可能会发生颅内的压力增大的情况。这时患者可明显感到头晕头痛,感觉恶心呕吐,还可能出现四肢抽搐和偏瘫等症状,由于癌症细胞影响到大脑的部位不同,还可能出现言语能力障碍和视力障碍等问题,因此一定要及时治疗癌症,一旦转移,患者将苦不堪言。

2、淋巴转移

癌症细胞还有一个比较容易转移的部位就是淋巴细胞,无论哪种癌症,淋巴细胞转移的几率都比较大。发生淋巴转移时,患者会感受到淋巴肿大疼痛,发生硬结,淋巴的癌症转移细胞一般比较坚硬,边界清晰,和周围的组织融合,常常发生的部位是锁骨和脖颈以及肚脐周围等。

3、卵巢转移

如果是女性胃癌患者,癌症细胞还有可能转移到患者的卵巢部位。这时候,患者可能出现突发性的下腹疼痛,月经发生不调的症状以及在下腹部还可能产生包块等异物,胃癌细胞转移到卵巢的患者也可能不会出现很明显的肠胃不适症状,但下腹部的异常症状却很明显。

在胃癌早期或中期时,患者后背发生疼痛的情况较少,背部疼痛主要发生于癌症细胞转移的时候,是骨质转移则背部的骨头会痛,如是神经转移,那么可能发生后背游走性疼痛。此外胃癌患者还可能发生淋巴转移、卵巢转移和脑部转移等,因此一定要进行治疗,避免恶化,危害生命。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转移的症状 后背疼痛 胃癌

右后背疼痛是癌症吗,癌性疼痛的治疗特点有哪些?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在确诊癌症之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还会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为了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在出现早期症状是就要及……详细>>

胃癌会引起背疼吗

背部疼痛可能由于与胃癌无关的各种原因而发生,例如损伤或关节炎,在某些情况下,背痛可能与胃癌有关。尽管极为罕见,但它可能是胃癌的标志,化疗……详细>>

胃癌转移率高?3个症状提示癌转移!

胃癌通常起源于胃黏膜细胞,在我国胃癌发病率达到恶性肿瘤的第2位。之所以胃癌可怕、难以治疗,主要原因是复发转移率高,从而降低生存质量,缩短……详细>>

胃癌易转移?及早识别胃癌转移信号!

在我国,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和转移率较高,但早期诊断率和5年生存率低。一旦明确诊断为胃癌,应及早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但并不能保证完全切除原发……详细>>

胃癌疼痛简介

胃癌疼痛的机理:由多方面因素所致,癌细胞浸润或侵犯邻近血管、神经、淋巴管、软组织、内脏和骨组织,对其压迫或刺激,从而产生疼痛。肿瘤本身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