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能喝蜂蜜水吗

2018-07-24 18:47:1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种类多、病情复杂且治愈难度大,已成为对人的生命健康最大的威胁之一,尽管现在的医疗水平不断进步,但癌症还是很难通过的关卡,胃癌也是其中一个。胃癌患者由于胃部功能严重受损,因此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一些胃癌患者对于饮食方面的禁忌不大了解,因此不知道能不能喝蜂蜜水,其实是可以的。

胃癌能不能喝蜂蜜水呢?

胃癌患者是可以喝蜂蜜水的。由于胃部受到了癌症细胞的侵扰和损伤,因此大多胃癌患者的消化能力和食欲等都会大大降低,很容易出现胀气、胃痛或是大便干燥秘结等症状,而蜂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物质,对于润和肠道、平顺胃部还是具有一定的功效的。胃癌患者适量地饮用温热的蜂蜜水,有一定的好处。但也有的患者由于病情比较严重,可能还是有些禁忌,最好问一问医生。

胃癌患者不能吃哪些东西?

1、油腻食物

胃癌患者的消化功能已经大不如正常人,因此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比如肥肉、奶油和黄油等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东西,因为胃部消化不足,很容易出现胀气和胃部不适等症状,造成患者身体不舒服。

2、腌制食品

无论是糖渍食品还是盐渍食品,像是榨菜、腊肉、糖渍酸梅等等,这些食品在加工过程中,为了保持长期的可食用性,会加入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和盐等,而在食品长时间的储存过程中,一些物质可能发生变化,转化成致癌物质,加重胃癌患者的病情,非常不利于患者健康,因此最好不要吃此类食品。

3、发性食品

像牛肉、羊肉和动物内脏之类的发性食物,胃癌患者也最好不要吃。这些食品中医认为是具有发散、扩展等作用,会导致炎症和病变等加剧的食物,有可能会导致癌症细胞的进一步扩散,最好是提高注意,别吃发性食物。

4、刺激性食品

胃癌患者切不可因为贪嘴而吃一些刺激性的食品,像是味道比较重的调味料,比如辣椒、孜然、芥末和胡椒等,这些调味品味道比较刺激,虽然加在食物中可以增加滋味,但是对于胃部的刺激也很大,很影响病情。

胃癌患者可以适量地喝一些蜂蜜水,但是要注意少摄入糖分,避免倾倒综合征,因此喝蜂蜜水时最好不要放糖。平时还应注意不吃腌制食品、油腻食品和发性食品及刺激性食品。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饮食禁忌 蜂蜜水 胃癌

胃癌能喝蜂蜜水吗? 胃癌应该远离哪些食物?

一提到癌症,许多人都会谈“癌”色变。在人们的概念里,癌症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的,病人会一直受到癌症的困扰,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但是,虽然癌……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危害?胃癌有何饮食禁忌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大量的患者死于胃癌,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胃癌早期的症状一般表现并不明显,不易被患……详细>>

浓汤高盐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介绍

身胃癌大多数就是因为不恰当的日常饮食而造成的,所以患者在患有胃癌之后更要注意日常饮食,对一些禁忌品一定要克制。那么哪些东西是胃癌患者的禁……详细>>

晚期胃癌进食困难怎么办?胃癌晚期患者能吃啥

晚期胃癌吃什么好,当胃癌发展到晚期,患者身体已经非常虚弱,肿瘤细胞迅速繁殖,患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营养……详细>>

经常吃泡面会得胃癌吗?胃癌预防饮食宜忌

近日一条“考研女生连吃一月泡面患胃癌”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尤其是考研一族的关注。吃一个月的泡面真的就会患胃癌吗?究竟有哪些原因会让年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