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阴道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阴道癌手术之前要做哪些检查? 这些检查必不可少

2018-07-26 09:58:25      

对于经口手术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要求是患者没有潜在的医学疾病。患者必须适合长时间手术,可能出现失血和主要流体移位。心理评估也是必要的,由于术后的身体和生理变化,患者必须具有稳定的人格和支持性的社会环境。

阴道癌手术之前要做哪些检查?

一、体检

术中评估经皮手术从体格检查开始,包括触诊所有外周淋巴结,特别是腹股沟和锁骨上淋巴结。单侧腿部水肿,坐骨神经痛和输尿管梗阻的临床三联征表明后外侧骨盆侧壁受累,这表明缺乏可切除性,因此,将肿瘤扩展到骨盆侧壁是手术的禁忌症。每个征象本身并不是剖腹探查术的禁忌症,尽管每个征象都与切除概率降低和长期生存概率降低有关,甚至如果癌症切除边缘清楚。年龄本身并不是禁忌症,患者的健康是考虑盆腔脏器检查的首要前提。

二、成像

必须分别进行胸部,上腹部和骨盆的胸部X线摄片或CT扫描,以排除肺,肝和主动脉旁转移。任何可疑的淋巴结都应进行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以排除转移。不幸的是,CT扫描和MRI都不敏感且不够具体,足以排除骨盆侧壁受累。这是因为用这些技术不能将放射性纤维化和慢性炎症与癌症区分开来。

三、剖腹探查和活组织检查

如果可切除性有问题,则应进行剖宫产术的剖腹探查以排除盆腔壁受累。或者,可以进行腹腔镜检查以从骨盆壁和任何可疑淋巴结获得活组织检查。

四、营养评估和实验室研究

营养评估是一项重要的术前考虑因素,因为营养不良的患者术中和术后风险较高。需要评估人体测量学,血清电解质,总血清蛋白,白蛋白,转铁蛋白和免疫功能。通过计算绝对淋巴细胞计数,并检查对皮肤试验抗原的延迟皮肤超敏反应来评估后者。

五、肾脏评估

必须评估肾功能,因为患者存在大量流体移位和主要失血的风险,并且因为可能会进行尿流改道。用血清肌酐进行的完整尿液分析提供了良好的评估。

六、血液学评估

需要全血细胞计数(CBC),并且通过患者出血史和凝血病家族史评估止血功能。此外,凝血酶原时间和活化部分促凝血酶原激酶时间是必需的,因为癌症与凝血异常有关。

七、心脏评估

与心电图专家和心脏病专家配合,在手术前将患者从心脏病风险中清除,因为大多数患者年龄超过50岁并且可能患有潜在的冠心病。此外,手术本质上是激进的,不可避免的血液和体液损失。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癌手术前的检查 检查 阴道癌

阴道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阴道癌的早期检查方法

早期诊断是预防和治疗阴道癌的有效措施,对于一些老年的女性和一些高危的患者们群体,是需要每年进行涂片的检查工作的,而一些已经是被确诊的患者……详细>>

阴道癌早期如何检查?

早期诊断是预防和治疗阴道癌的有效措施,对于一些老年的女性和一些高危的患者们群体,是需要每年进行涂片的检查工作的,而一些已经是被确诊的患者……详细>>

食道癌需要做什么检查?这4大检查必不可少

食道癌的发生多是由于个人的生活饮食方式不当造成的,在早期时候症状也不是特别的明显,很多人也都不以为然,但是长期的不当饮食行为,很可能会造……详细>>

阴道癌因妇科疾病导致?预防阴道癌要记牢这些

阴道癌的发生往往使患者感到雪上加霜,对癌症的治疗也会因此丧失信心,但是出现了疾病我们还是应该以治疗为主。阴道癌常常是继发性的,可自子宫颈……详细>>

怀疑宫颈癌 这个检查必不可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被诊断为宫颈癌,严重危害了女性健康,所以为了减少其带来的伤害,专家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定期筛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