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角腺癌和胃癌一样吗

2018-07-23 21:11:51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大病,胃癌的种类非常多,但它本质上是由恶性肿瘤引起的,这种恶性肿瘤可以在胃部的任何部位出现,所得的胃癌种类也就不一样,胃角腺癌是胃癌的一种,他们之间是包含的关系,并不完全一样,胃角腺癌是由胃部腺体癌变生成的,所以叫做胃角腺癌。

胃角腺癌和胃癌的区别

1、包含疾病范围不同

胃角腺癌是单纯的胃癌的一种,它是由胃癌腺体细胞恶变产生的,胃角腺癌的发病率占胃部恶性肿瘤的95%以上,发病率是很高的。胃癌是指发生在胃部所有癌症的总称,包括胃角腺癌和淋巴瘤,胃癌所包含的范围会更广泛一些。

2、胃角腺癌早期症状

胃角腺癌的症状特别不明显,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一些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反酸呕吐的症状,这点和大部分的胃病都十分接近,容易和胃溃疡、胃炎等疾病混淆,因此会导致很多人在发现胃癌的时候已经进入到了晚期。

3、扩散快

胃角腺癌具有高度浸润和破坏性生长的特点么,比较容易侵犯血管和淋巴管壁,容易造成血运受阻、以及淋巴转移,胃角腺癌的传播速度,要比普通的其它部位的癌症快很多,胃角腺癌采取中药做保守治疗是最好的方法。

胃癌的预防

1、消除胃病

很多胃癌都是由原发性胃炎或者胃溃疡造成的,而且胃癌的早期症状和普通胃病十分接近,人们日常一定要做好普通胃病的治疗,尽量让胃病痊愈,这样会极大的降低胃癌出现的可能,是对自己生命健康的负责。

2、改善饮食

饮食的不规律、不健康,是导致胃癌出现的最主要的原因,想要预防胃癌,也一定要同饮食方面入手,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有效的保护人体的胃黏膜,促进胃部物质微循环,能够有效的防止、疾病以及胃癌的出现。

3、良好的情绪

良好的情绪和人体的健康息息相关,调查已经表明,情绪掌控较差者,容易生气、悲观的人,身体细胞癌变的可能性会更大,而比较乐观情绪稳定的人,身体的代谢和循环都比较正常,免疫力也会高很多,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对于健康的意义非常重要。

胃角腺癌是胃癌的一种,它们之间存在包含关系,并不完全一样,胃角腺癌的发病率非常高,人们对它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无论什么种类的胃癌,治疗的难度都非常高,人们日常一定要做好胃癌的预防,先从胃部的小病抓起,积极治疗,再配合科学的饮食,不给胃癌可趁之机。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角腺癌和胃癌的区别 胃癌 胃角腺癌

什么是胃底腺型胃癌?胃底腺型胃癌恶性程度高吗?

近年来,胃肠道疾病的发作概率越来越高。这会对患者的消化系统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提高癌症的发作概率。胃癌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胃底腺型胃癌就……详细>>

胃癌的类型有哪几种?胃癌和胃腺癌的区别是什么?

胃癌是指发生于胃的癌症,一般起源于胃上皮细胞,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遗传、年龄、性别、酒精等因素均可以增加……详细>>

胃腺癌和胃癌有哪些区别? 各有什么特点?

胃腺癌是胃癌的一种,是因为腺体细胞病变导致的癌症疾病,它的病变率在胃的恶性肿瘤中是特别高的,并且胃癌一般就会在胃壁最表层粘膜的上皮发生,……详细>>

胃窦腺癌与胃癌的区别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肯定听说过胃癌这个疾病,但是对于胃窦腺癌这个疾病,大家就比较懵了,其实胃窦腺癌是医学术语,所以大家比较懵也是正常的……详细>>

胃腺癌和胃癌哪个好治

腺癌是起源于腺体组织的恶性癌症,超过95%的胃癌是由腺癌引起的,其余5%的胃癌包括淋巴瘤和其他类型的癌症。胃腺癌和胃癌哪个好治的问题取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