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早期胃癌会口干口苦

2018-07-23 21:01:48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属于一种常见的肿瘤科疾病,此疾病表现在胃上面出现恶性肿瘤,患者通常采用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但毕竟是癌症,即便是通过手术切除了肿瘤,也存在着部分癌细胞继续疯狂分裂,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无论是早起中期还是晚期,都存在着很多的并发症,导致这些病发症的原因有很多,因此,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早期胃癌口干口苦的原因有哪些?

1、用药不当。胃癌患者在治疗期间会服用各种各样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某一时间由于用药不当,是会造成口干口苦的症状的,因为有些药物如果使用不当,会导致机体的水和电解质失去平衡,除此之外,一些药物本身就会导致人体出现口干口苦的现象,像降压药等,会抑制口腔腺体的分泌。因此,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吩咐,或是根据说明书正确的进行用药,切不可胡乱用药,在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时,可以多喝水来缓解症状。

2、激素过盛。胃癌患者如果还患有甲亢疾病,会经常出现口渴的现象,这是因为甲亢会使人体激素过盛,除了导致胃癌患者出现口渴口苦的现象,牙齿也会出现松动,当出现这一系列的表现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只要甲亢得意控制,平衡了体内的代谢,才能够缓解胃癌患者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

3、体内缺水。胃癌患者如果在平时没有喝水的好习惯也是会导致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的,这是因为,胃癌患者在平日里要服用大量的药物,嘴里面的药物,如果没有水的稀释会在整个嘴里散发着药物的味道,因此还是要坚持每天多喝水,在饮食方面,尽量以清淡的为主,少吃含盐量过高的食物,以免引起口干口苦的现象。

4、自身还患有糖尿病。如果癌症患者自身还患有糖尿病也是会引起口干口苦的症状的,因为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在突然直接尿意猛增,大量的水分从人体中散失,再加上平日里需要大量的用药,导致体内药物的浓度非常之高,最终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

5、脑损伤。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前如果做过相关脑部手术,也是会引起口干口苦的症状的,因为脑损伤患者体内缺少限制排尿激素的原因,会严重引起尿崩的现象,患者需要在短时间大量的饮水,否则就会出现生命危险。

以上是一些导致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出现口干口苦的原因,一旦患上癌症,身体各方面的体抗力相对正常人来说都会大打折扣,因此面对胃癌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症状,都要引起注意,做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癌细胞的扩散。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呼气测试或可筛查胃癌 早期胃癌有哪些症状?

欧洲癌症大会近日发布癌症检测方法,通过检验呼气中的5种化学物质,就能查出胃癌和食道癌。此次研究中,参与者有300人,实验结果显示准确率达……详细>>

胃癌早期会消瘦吗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是谈癌色变,一说到癌症就觉得非常的可怕,毕竟在电视剧上上演的就是,一个人一旦得了癌症,似乎最终的结局只有死亡了……详细>>

早期胃癌可以治愈吗?早期胃癌应该怎样治疗?

胃癌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但是大部分的患者在确诊时就已经是中晚期了,在中晚期的治疗会很困难,并且预后都会比较差。但是如果胃癌……详细>>

胃癌早期会有八大信号? 这些早期症状必须了解!

胃癌是我国几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而胃癌如果可以在早期就被发现以及救治的话,是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治愈的。只不过,现代的人根本不把身上的小……详细>>

胃癌早期切除能活多久

胃癌是一个让人觉得很可怕的疾病,因为很多人都会发现这个疾病早期根本没有出现症状,一旦发现,基本上都是晚期了,只是大家应该知道胃癌如果在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