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化疗药

2018-07-23 21:00:16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属于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在胃部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胃癌患者一般会选择手术治疗或者是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由于清除癌细胞非常困难,在进行治疗之后,还要服用相应的化疗药物抑制癌细胞的分裂。

胃癌化疗药物有哪些?

1、自力霉素。又称丝裂霉素,是众多治疗胃癌患者的化疗药物之一,是从培养液当中培养出来的一种抗生素,自力素可以有效的与DNA交叉、联合,使得DNA解聚,有效的抑制了癌细胞DNA的复制,属于一种很好的细胞周期非特异性药物,这种药物,抗癌效果非常强,能够在短时间内杀除癌细胞,但是,其效果有多好,毒性就有多大,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了部分好的细胞,主要的坏处就是骨髓抑制,会造成体内的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最终导致胃癌患者体抗力极速下降。因此 不可以长时间的服用,持续两到三周的用药即可。

2、阿霉素。阿霉素是由意大利医疗研究生从培养基当中培养出来的,是一种非常好的抗癌化疗药物,内部的结构与正定霉素非常相似,但是使用此种药物,副作用也很大,会对患者的心脏造成严重的刺激,严重的话,还会使得患者的心脏出现心力衰竭,因此,在选用此种药物作为自己的化疗时,要慎重的考虑清楚。

3、阿糖胞苷。阿糖胞苷主要的作用是抑制DNA聚合酶的干扰,有效的组织癌细胞扩散。患者如果选择此药作为化疗药物,一般会通过注射的方式,因为如果通过口服的方式将此药送入体内难以吸收。

4、亚硝脲类药物。胃癌患者可以选用亚硝脲类药物作为化疗药物,因为此药具有溶脂性,通过口服进入患者体内很快就会被吸收,主要的副作用就是骨髓抑制,以及服用药物之后以内的白细胞和血小板会减少,但是一旦停止用药,就会回复正常,因此,此种药物被很多患者所使用。

5、氟尿嘧啶。氟尿嘧啶是一种非常好的抗代谢类嘧啶药物,主要的作用是组织癌细胞DNA的合成,在服用此种药物期间,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等肠道反应,因此在用药期间,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刺激肠道的食物,来避免这些症状的产生。

以上是一些胃癌患者所使用的化疗药物,对于胃癌,是一种非常难以治疗的疾病,要想生命得以延续,必须配合医生,按时服用药物,虽然这些药物会导致掉头发、面色发黄等一系列的症状,但是,却能够有效的杀死癌细胞。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化疗的药物 化疗药 胃癌

临床当中常用的胃癌的化疗药物有哪些?

对于胃癌的患者而言,不管是早期还是晚期的胃癌,大多都是以应该做化疗的,因为化疗对于早期的胃癌可以彻底清除掉这些残余的癌细胞。而对于晚期的……详细>>

胃癌口服化疗药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虽然胃癌患者可以进行根治性手术切除治疗,但是这种手术也只能切除掉肉眼可见的肿瘤,对于那些可能散在分布的癌细胞却没有办法,这个……详细>>

胃癌化疗药物有哪些

我们大家都知道,胃是我们人体身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有容纳食物、消化食物、推动食物等作用,而现在的人又很不注重个人的饮食健康以及饮食……详细>>

胃癌口服化疗药替吉奥

对于胃癌的患者而言,如果做了胃癌手术切除后,可能还是得不到良好的改善,这个时候就得辅助化疗药进行治疗了,而化疗药物品种又比较多,每个药物……详细>>

哪些化疗药物可治疗胃癌

胃癌化疗用什么药好?在西医方面,针对胃癌的治疗,大多都是手术治疗,而在术前、术中、术后,医生都会根据患者的病情,对患者进行化疗。化疗对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