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指甲什么表现说明已患癌症?要了解这些指甲信号?

2018-08-03 10:44:05      

指甲是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指甲上反映出癌症的早期表现,主要是观察指甲的外观以及变化,一旦发现异常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诊断。

什么样的指甲是癌症?

当指甲被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时是癌症,一般发生在皮肤上尤其是眼脉络膜、粘膜的部位,也有的人会表现在指甲上,主要表现为指甲上出现黑色的块状、竖条状等。

指甲癌症的早期症状怎么看?

1、观察变化

当指甲患上癌症时指甲甲床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指甲板上会出现黑色的条纹,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又宽又黑。到了癌症晚期患者的指甲边缘会出现牙齿状,并且会有按压疼痛感、渗血、扩散转移的症状。正常情况下指甲应该是整齐没有任何缺损的。

2、看外观

当指甲发生癌变时一般是发生在一个指甲上,颜色非常的深呈现黑色。健康的指甲颜色均匀,呈现淡粉红色,指甲的质地坚韧、软硬适度、不容易被折断,表面非常的光滑并且有光泽,没有任何的纹路和分层。

指甲发生癌变时能不能治好?

做到早发现治疗效果一般是很好的,早期的指甲黑色素瘤可以通过切除的手术来进行治疗。但是到了晚期每个人转移的部位以及症状不同,容易转移到骨头、肺部、肝脏、脑子、眼睛等,患者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无食欲感、全身乏力,这种治疗是比较困难的。

怎么防止指甲的癌变?

1、不要频繁的做美甲

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做美甲,在做美甲前一般会挫点指甲表皮,我们的指甲上皮被搓掉之后保护指甲的功能就会减弱,容易受到病毒、真菌和细菌的侵入,从而发展成甲沟炎,而且指甲油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可能会致癌。

2、不要长时间的被太阳照晒

到了夏季紫外线是非常强烈的,如果长期受到紫外线的辐射可能会引起恶性黑色素瘤,因为紫外线容易把皮肤灼伤,并且会诱发DNA的突发,最终诱导了黑色素瘤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出门前半个小时要涂抹好防晒霜,夏季尽量不要在九点到下午4点之间出门。

3、要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

当身体受到了慢性的刺激以及创伤容易诱发疾病的发作,若是疾病使用电烧灼或者腐蚀的刺激手段来进行治疗良性的痣,也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作。同时如果通过不恰当的处理比如绳勒、刀子割、激光、冷冻、盐腌等局部刺激有可能会也会诱发色素痣发生恶变和生长。

4、要避免怀孕

经过研究表明黑色素瘤细胞内会存在大量的雌激素,这说明雌激素的受体和病变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我们身体内的谷胱甘肽会抑制络氨酸酶的活力,从而增强了黄体酮以及雌激素对抗谷胱甘肽的作用,增加了黑色素的生成。一般怀孕之后会导致体内的雌性激素迅速的升高,从而促进了黑色素瘤细胞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若是发现指甲上的月牙减少并且指甲有竖纹发黑并且加宽,就要引起重视了,尽量减少做美甲的次数,学会保护自己的指甲,防止受到伤害,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一些化学物资,若是必要时必须要佩戴手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信号 指甲的表现 指甲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 说明癌症已经盯上你了

21世纪对癌症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颇有成效的成果,各种癌症的病因正在深入研究。都是由于许多癌症在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病变才……详细>>

指甲出现这些或暗示癌症 警惕这些细微癌症信号

老人常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癌症的早期症状往往都是从一些轻微的小病开始的,比如指甲突然出现了变化,你就得小心患上皮肤癌了。癌症早期还……详细>>

有的腹泻是癌症信号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详细>>

如何从皮肤看癌症的信号?出现这些异常小心癌症缠身!

皮肤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皮肤上看出是否患上了某种癌症,有很多潜在的严重疾病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如何从皮肤上看出癌症的信号呢。详细>>

哪些小疾病易转化为癌症?警惕这些癌症信号

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一旦患上某种病,就害怕与癌症扯上关系。这虽然有些杞人忧天,不过一些常见病的确与癌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