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可以吃西洋参吗

2018-07-22 22:44:00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对病人非常折磨的一类癌症,因为患者不仅要忍受治疗和疾病本身带来的痛苦,由于胃部消化功能严重受损,人的进食也会大大受到影响,而食物又是支撑人体所必需的物质。因此保证胃癌患者身体的营养非常重要,很多人就会因此认为胃癌患者由于身体消瘦虚弱,应当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不对的,胃癌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

胃癌可以吃西洋参吗?

很多人认为西洋参是具有非常优良的滋补效果的补品,因此胃癌患者应当多多食用,对于身体会有好处。其实不然。西洋参对于胃癌患者的病情一般是没有什么帮助了,而且如果不恰当地进补还可能直接为癌症细胞提供了“养料”,这是非常不理智的。胃癌患者吃西洋参也不是不可以,如果患者本身有脾胃虚弱等问题,可以适量地食用一些西洋参,但对于胃癌是没有多大作用的,患者需明白这一点。

胃癌患者应当吃些什么好?

1、清淡的食物

胃癌患者的胃部发生了很恶性的病变,很多都与以前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喜欢吃重口味食物或是麻辣食物等。患病后,一定要忌口,不要再吃刺激性和辛辣的东西,饮食应当清淡,油腻和过于咸辣的食品要少吃或者不吃。

2、易消化的食物

胃癌患者应当多食用易消化和富于营养的食品,比如粥类和汤类等,这类食物比较柔软,易于消化,且不会对患者的胃部造成很大的刺激和影响,对于胃部的消化负担也比较小,因此应当多吃此类食物,少吃比较坚硬和难以消化的东西。

3、营养丰富的食物

胃癌患者由于癌症细胞,进食和消化功能都会严重受损,身体的营养难以跟上,很容易出现消瘦和虚弱等问题,因此应当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产品,比如蛋白质、维生素、淀粉等含量高的食物,还需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营养不良。

4、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由于口味好、颜色鲜艳,可以大大提高胃癌患者的进食欲望,因此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胃癌患者的菜单中应当占有比较大的比例,一般占到食物总量的四分之一会比较好。不仅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患者的食欲和心情也有积极的影响。

西洋参对于胃癌患者本身的病情帮助并不大,患者不必刻意进食此类补品,但如有需要,也可以适量地吃一些。胃癌患者平时应当多吃的食物为清淡的食品和易于消化及营养丰富的食物,适当多进食新鲜的蔬果对于患者的身体很有好处。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饮食 西洋参 胃癌

饮酒过量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可以多吃番茄

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胃癌是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超过40%的全球胃癌患者来自中国。近5年来,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给患者及其家庭带……详细>>

吃隔夜蔬菜易患胃癌吗?

在19世纪30~60年代,胃癌在日本是高发肿瘤。随着电冰箱的普及,人们开始习惯当夭烧菜当天吃完,从19世纪70年代起,日本的胃癌发病率明……详细>>

胃癌早期可以治愈 预防胃癌需少吃肉类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早期常无明显症状,病情恶化进展后可逐渐出现上腹部饱胀感、沉重感、厌食、腹痛、恶心、呕吐、腹泻、……详细>>

有些胃癌可以根治 胃癌根治术后少吃甜食

胃癌根治术,又称为胃癌治愈性切除术,是指原发肿瘤连同转移淋巴结及受累浸润的组织一并被切除,无肿瘤残存,从而有可能治愈的手术。详细>>

癌症患者可以多吃胡萝卜 胃癌患者吃什么好?

对于胃癌患者而言,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假如饮食不妥的话可致使病情恶化,而合理的饮食则能够协助调度身体,对胃癌起到辅佐医治的作用,那么,究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