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中晚期患者应该怎么进食?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03 10:43:55      

胃癌是一个剥夺了很多人生命的一种恶性肿瘤,大多数胃癌患者在被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也就是错过了胃癌早期。胃癌一旦发展到中晚期的时候,患者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不适的症状,也会出现食欲不好的情况,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胃癌中晚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希望可以帮助中晚期胃癌患者缓解痛苦,在治疗的过程里面可以得到更加明显的效果。

胃癌中晚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1、多补充能量

中晚期胃癌的治疗难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需要患者有足够的信心、力气与其对抗,所以中晚期胃癌患者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能量的补充。建议中晚期胃癌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蛋白质的补充需要跟上,因为蛋白质是机体获取能量的唯一来源,缺少蛋白质就会让癌症占上风。医生提醒胃癌患者一次性摄入的蛋白质也不可以太多了,因为蛋白质需呀人们较大的消耗量,所以要将其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2、注意饮食清淡

中晚期胃癌患者需要注意营养的补充以外,还需要注意尽量减少患者的痛苦,千万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容易给胃部带来很强的刺激性,加重患者的痛苦,因此需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建议中晚期胃癌患者在治疗之后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在食物上应该要选择口味清淡且营养丰富的东西,较常见的有用粥、玉米糊、藕粉等,尽量不吃油炸之类的食物。

3、改善患者食欲

中晚期胃癌患者出现的不适症状有很多,其中很多患者都会出现现食欲减退、厌食、消化不良的症状,此时家属需要根据患者的喜好,做一些他们平时喜欢的菜肴,应该要做到香味俱全,以此来增加患者的食欲。要是通过菜肴的改变,依然无法让中晚期胃癌患者的食欲明显的提升,那么可以做一些胃健脾的药膳,比如可以做山楂炒肉。

胃癌患者已经到中晚期的情况下需要不放弃康复的希望和与其斗争的勇气,其实胃癌患者只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很多患者都会有较长的生存期,只是在治疗的过程里面会遇到较多的问题,需要患者与家属、医生一起去面对和解决,相信只要不放弃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

(责任编辑:詹远 )

中晚期胃癌怎么吃?饮食需注意6点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而且很多人一发现就是中晚期。很多胃癌患者都不知道应该如何饮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中晚期胃癌患者饮食指南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上面,不稍微约束,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而胃癌大家都知道,到了中晚期是一……详细>>

胃癌中晚期淋巴转移该怎么治疗

专家介绍:胃癌在早期就有可能出现淋巴转移现象,在做胃癌根治术时胃的四周就有很多肿大的淋巴结。根据胃癌根治术的要求,这些淋巴结必须进行清除……详细>>

晚期胃癌进食困难怎么办?胃癌晚期患者能吃啥

晚期胃癌吃什么好,当胃癌发展到晚期,患者身体已经非常虚弱,肿瘤细胞迅速繁殖,患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营养……详细>>

胃癌中晚期化疗有用吗

胃癌是一种不治之症,虽然现代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但是治疗胃炎的难度依然很大,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这也导致很多人谈起胃癌都十分害怕,和其他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