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可以治愈吗?早期如何发现乳腺癌的症状?

2018-08-20 09:42:47      

有很多女性一听到乳腺癌就觉得很害怕,因为在她们眼里,乳腺癌是一种没有治愈的疾病,或者是患上乳腺癌就需要切除乳房,导致很多女性对乳腺癌是十分的恐惧。其实,乳腺癌并没有那么的可怕,它在出现后是可以治愈的。

乳腺癌可以治愈吗?

相对于其他肿瘤,乳腺癌的治愈率在逐年的提高,大多数的乳腺癌是可以被治愈的。只要女性朋友发现乳腺癌的时候比较早,并且在早期发现后有及时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从而达到疾病的治愈。所以,想要乳腺癌能够被治疗好,早期发现乳腺癌的症状是关键。

早期如何发现乳腺癌的症状?

一、每天要注意观察。由于乳房是长在身体表面的,所以在平时如果出现乳房肿块是可以很快被发现的。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没有自己检查乳房的习惯,导致错过乳腺癌的治疗。所以每天观察乳房是很重要的。女性朋友可以通过观察乳房是否大小一致,乳房里面是否有肿块出现,在用手按压乳房的时候会不会有疼痛感等,如果有发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就医,排除乳腺癌。

二、定时做体检。有很多女性没有上医院检查乳房的习惯,而乳腺癌一般是容易出现在45岁以上的女性,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乳房,建议每一年做一次x线检查,能够清楚知道乳房的情况,并且能够发现早期乳腺癌。

三、让医生帮助检查。如果自己没有办法自己检查乳房,可以定期到医院让医生检查进行确诊,或者是感觉有不适感的时候也可以让医生帮助检查。医生的经验会比较丰富,她可以帮助判断一些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女性,不会因为遗漏而让疾病被忽略。

温馨提示

女性出现乳腺癌也跟日常情绪有很大关系的,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家庭的原因,会让自己的情绪处于暴躁不稳的状态下,这样就容易让肝气郁结,从而引发一些乳房疾病。而在出现乳房疾病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再次去刺激到它,就容易出现病变而导致乳腺癌的发生。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是很重要的,女性朋友要适当释放自己的压力,这样不仅对乳房有好处,而且还可以让皮肤以及身体变得轻松,从而看起来会有自信许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检查 乳腺癌的治疗 乳腺癌

乳腺癌的治愈率高吗 乳腺癌的症状明显吗?

乳腺癌不是简单的一个疾病,它还会被分为几个阶段,有不少的朋友对于乳腺癌的初期症状不是太了解,常常会延误对疾病的治疗时机。那么乳腺癌的治愈……详细>>

为什么乳腺癌如此高发?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让很多年轻女性惶惶不安。乳腺癌发病率高且呈现于年轻化,凡是20岁以上的女性都要引起警惕,到底是……详细>>

最年轻乳腺癌患者仅19岁 乳腺癌如何早期发现?

全国包括广州的乳腺癌发病率一直在攀升,从10年前的25/10万提高到现在的50/10万,发病率十年间增了将近一倍。从发病趋势来看,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如可早期发现 约95%的患者可治愈

许多患者在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后非常震惊,很难接受,觉得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但实际上乳腺癌并不那么可怕。因为有调查数据显示,乳腺癌虽然在女性……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不疼不肿?乳腺癌的症状介绍

提到乳腺癌的症状很多人都认为是会疼痛,其实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