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晚期肚子痛怎么办

2018-07-21 19:31:57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通俗点讲就是指在胃部上出现了恶性肿瘤的现象,一旦患上胃癌治疗起来非常麻烦,一般的药物治疗法是不可能让胃癌得到痊愈的。根据患病的时间长短,可以将胃癌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早期和中期的肺癌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病情,但是,晚期的胃癌患者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使生命得以延续。

胃癌晚期出现肚子痛的缓解措施有哪些?

1、按摩。胃癌患者在晚期会出现多种并发症,肚子疼就是其中一种。当出现肚子疼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按摩,有些穴位按摩不到位可以在通过家人的帮助下完成。患者通过按摩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导致体内堵塞的血管得到流通,从而减缓肚子疼的症状。在按摩的时候,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和力道。

2、多休息。对于胃癌晚期的患者来说,他们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这时,应该停止他们手上的任何工作,多卧床休息才是正确的做法。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身体过于僵硬,在休息这段时间,是可以通过做一些缓慢的运动来活络筋骨的,像散步、慢跑等。

3、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胃癌晚期的患者如果出现肚子疼,证明他们这时候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如果想使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最好的办法还是进行手术治疗,值得注意的是,手术治疗的花费比较大,要根据家中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如果家中实在负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可以让患者在中药调理下度过余下的日子。

4、放射疗法。可以通过放射疗法对胃癌晚期患者进行治疗,但是这种方法对已经做过切除手术的患者没有任何的帮助,因此在进行治疗时,一定要准确的告知医生患者的病史。虽然通过放射的疗法可以暂时减轻患者肚子疼的症状,但是产生一些其他的病症,像脱发、面色暗黄、恶心、呕吐等。

5、中医调养。胃癌晚期的患者当出现肚子疼的症状时,是可以通过中药调养来缓解病情的,而且患者在通过中药进行调理时,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细胞的死亡,只要坚持服用即可。

以上是一些治疗胃癌患者在晚期出现肚子痛的办法,对于胃癌患者来说,患上这种疾病,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是一种非常大的折磨,要想使生命得以延续,在患病期间,还是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少吃一些刺激肠胃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够抑制病情的恶化。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胃癌晚期肚子胀怎么办

胃癌在生活中出现的几率是比较大,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但是患者也不要太过于紧张,随着科技和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对于这种疾病的治……详细>>

胃癌晚期疼痛怎么办

胃癌这种疾病一旦到了后期,由于正常细胞的大面积癌变,机体在不断地进行细胞的修复,但是这种信号就会传递到人的大脑,造成疼痛的感觉,这也就是……详细>>

胃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胃痛是胃癌晚期常见症状

胃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高发的疾病,此病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大家对胃癌疾病了解多少呢?详细>>

胃癌晚期患者要怎么办?胃癌晚期化疗有用吗?

胃癌晚期的患者,大部分会因长时间的化疗而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严重,造成患者很容易出现其他并发症,所以这个时期的患者通常是不建议使用手术等大范……详细>>

胃癌晚期的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

胃癌晚期的几种典型症状?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之首。胃癌的发病速快、病程短,晚期典型临床症状有恶液质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