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中晚期化疗有用吗

2018-07-20 22:45:52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一种不治之症,虽然现代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但是治疗胃炎的难度依然很大,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这也导致很多人谈起胃癌都十分害怕,和其他的疾病一样,胃癌在前期也比较容易控制,但很多人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疾病的时间,胃癌到了中晚期才接受治疗,时间上对患者来说已经不利了。

中晚期的胃癌化疗有作用么?

1、能够杀死大部分的癌细胞

对于胃癌患者来说,化疗无论是在中晚期还是在早期,都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其实对于胃癌早期的患者来说,比较幸运的话,可能会杀死所有的癌细胞,这样患者的身体经过调理后,就能恢复健康,对于中晚期的患者来说,化疗也能杀死绝大多数的癌细胞,让患者疼痛感降低很多。

2、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化疗药物中,有很多能够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毒素,这样就能降低癌细胞的扩散速度,胃癌病情的扩散速度一旦降低,患者的生命就能得到有效的延长,癌细胞转移的越慢,胃癌患者承受的痛苦也就越少,只不过在化疗的时候,患者的身体会非常不不适。

3、降低复发风险

化疗药物够杀死绝大多数的癌细胞,残存下来的癌细胞在短时间内也会失去活性,这样就能在一段时间里,降低癌症复发的风险,化疗后的胃癌患者,病情在一段时间内都会得到控制,大概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癌症才可能出现重新复发的迹象。

化疗后需要注意什么

1、远离感染源

化疗这种治疗手段,杀敌一万自损三千,化疗后患者的身体会十分虚弱,免疫力会大幅下降,所以化疗后的患者一定要远离感染源,一定要避免感冒,出门的话最好戴上口罩,如果患者要呆在家里的话,也有必要减少访客,避免受到其他疾病的感染。

2、科学饮食

化疗后的胃癌患者,一定要以清淡饮食为主,要避免油炸类食品,稍微具有刺激性的食品,都会对患者胃部造成很大的刺激,很容易出现反胃恶心的状况,化疗后的患者要多喝温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但千万不要吃香蕉和核桃,如果病人有喝茶的习惯,也应该戒掉。

3、可以使用安眠药

由于化疗对于患者的神经刺激比较大,胃癌患者在夜间很可能无法正常入睡,因此患者可以吃一些镇静的安眠药,帮助自己尽快入睡,但安眠药千万不能多吃,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找医生咨询。

化疗对于任何时期的胃癌治疗都有效果,但是化疗的副作用也非常大,能够杀死人体内有益的细胞,会让患者身体十分虚弱,化疗后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忌食刺激性食品,如果可以的话,胃炎患者最好在家里养病,避免受到其它疾病的传染。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中晚期化疗的效果 中晚期化疗 胃癌

胃癌晚期化疗有用吗

胃癌一旦到了晚期,癌细胞就会扩散,如果不做对应治疗的话,疾病发展的会特别迅速,可能会很快威胁患者的生命,目前胃癌晚期的治疗,主要以化疗和……详细>>

胃癌晚期患者要怎么办?胃癌晚期化疗有用吗?

胃癌晚期的患者,大部分会因长时间的化疗而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严重,造成患者很容易出现其他并发症,所以这个时期的患者通常是不建议使用手术等大范……详细>>

胃癌的中晚期有哪些症状

贫血、消瘦等。由于病人的胃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所以病人会出现消瘦、贫血等现象,往往消瘦3公斤以上才引起重视,随即进行性消瘦更加明显,有的可……详细>>

中晚期胃癌怎么吃?饮食需注意6点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而且很多人一发现就是中晚期。很多胃癌患者都不知道应该如何饮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中晚期胃癌患者饮食指南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上面,不稍微约束,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而胃癌大家都知道,到了中晚期是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