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不要以为乳肿块才是乳腺癌 这些症状也是乳腺癌的信号

2018-07-19 09:33:08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但是,很多女性认为,只有当乳房内出现肿块了,才说明乳腺发生了癌变。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当出现以下情况的时候,也意味着乳腺发生了癌变。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一、乳房出现红肿症状

如果患上的乳腺癌属于炎症型的,那么癌细胞扩散的时候会阻塞乳腺内输送血液的血管,从而造成乳腺红肿。

二、乳房表面的皮肤变得粗糙

由于乳腺的癌变,造成乳腺癌患者的乳腺管堵塞,从而使乳房的皮肤变得粗糙、生皱、变厚,甚至出现坑洼的情况,看起来像橘子皮一般。

三、乳头出现内陷的症状

乳腺癌患者,由于乳腺内存在肿瘤,便会造成乳房发生异变,其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乳头内陷了。

四、非哺乳期乳头出现异常分泌物

当女性的乳头出现异常分泌物,而并非处于哺乳期时,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分泌物中带血,更是不能掉以轻心了。因为这些现象,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由于乳腺癌造成的。所以,当乳头出现了除了乳汁之外的分泌物,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病情的扩大。

五、腋窝淋巴结肿大

有很多乳腺癌的患者,会发生癌细胞转移到腋窝下的情况。当癌细胞转移到腋窝下,就会发生腋窝的淋巴结肿大的现象。

六、乳腺内出现肿块

乳腺内出现肿块是几种最常见的乳腺癌的表现症状之一,但是并非所有乳腺肿块都是癌症,也有可能是暂时性的肿块或者是良性肿瘤。所以,当乳腺内出现肿块时,不要过于担心,及时就医才是最重要的。

七、乳房变色

当发现乳房颜色发生变化时,也要当心可能是乳腺的癌变造成的。

八、乳头瘙痒

当女性患有乳腺癌时,还会出现乳头瘙痒的症状。有的甚至还会出现乳头的皮肤溃烂、灼痛、湿疹等不良症状。

九、其他并发症

无故的突然出现嗜睡、乏力、食欲不振、身体消瘦等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遭到了乳腺癌的侵害。所以,生活中常见的小症状,也是不容忽视的。

温馨提示

乳腺癌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癌症,而且乳腺对于我们女性来说也是十分的重要部位。所以,平日里,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乳房,多观察观察,看看他们是否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房有肿块是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日上升,它已经成为危害女性生命的危险疾病之一。如果女性朋友可以在平时及时发现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就能及时进行治疗控制……详细>>

年轻女性不易发现乳腺肿块 注意乳腺癌入侵信号

乳腺癌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些女孩子才二十出头点就患上了乳腺癌,年纪轻轻就不得不面对病痛。这些患者往往发现比较晚,和中老年女性患者有……详细>>

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这些信号提醒你乳腺癌发生

说到乳腺癌,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这是一个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也正是因为乳腺癌患者以女性居多,给很多人对它留下了错误的印象,以为乳腺……详细>>

乳腺癌的四个预警“信号”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而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乳腺癌非常危险,有些患者因为得了该病失去了生命。所以对于疾病,能够及早发现……详细>>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是怎样的 哪些信号提示有乳腺癌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始动阶段”,指正常人体细胞在某种因素(始动因素)作用下开始发生转化。发生转化的细胞不一定都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