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喉癌不是光喝点水那么简单 要怎么正确预防喉癌?

2018-07-19 09:33:14      

喉咙可以使我们发出声音,而我们的声音可以帮助我们表达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喉咙对于我们来说十分的重要。可是,随着生活的改变,环境等因素也随之改变,久而久之,我们的喉咙也受到了影响,有的甚至引发了喉咙的癌变。那么,我们平日里应该如何去做才能保护我们的喉咙呢?有的人回答喝水。这种说法虽说没错,但是光靠喝水可是不行的。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才能够保护嗓子远离喉癌的侵害吧。

要怎么正确预防喉癌?

一、少抽烟

抽烟不仅会对我们的肺部造成伤害,对咽喉也是会带一样的损伤。所以,劝诫大家,早点戒烟,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

二、注意嗓子的休息

有些特殊职业的人,免不了每天都要说很多的话,比如教师、导游、主持人等,这类人群也是易患喉癌的高危人群。所以这类职业的人,平日用完嗓子之后,一定要注意保养,多喝些水,能不说话尽量不要再去说话。

三、饮食不要过咸

饮食过咸的话,也是会伤害到我们的咽喉。所以,平日里,饮食一定要注意。

四、注意发音声调

说话时声音不要过高,比如喊叫、唱歌唱不上去时非要唱等,也不要过低,比如悄悄话,不但会伤害喉咙,还会让他人觉得不礼貌。

五、注意发音位置

尽量让声音从丹田发出,而不是通过嗓子,这样可以减小对嗓子的伤害。而且发音时,尽量让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才能让咽喉不受影响。

六、语速放慢

说话的语速尽量放慢,太快了会伤害到喉部的组织。当然,也不要过慢,这样会给他人带来不适感。

七、多喝温水

多喝水也是有助于保护嗓子,防止喉癌生成的。而且,最好是多喝温水,因为温水可以使我们开嗓。当然,不要喝太热的水,否则会对嗓子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从而引发喉癌。

八、运动环境要注意

很多人喜欢运动,因为这样可以强身健体。当然,经常的锻炼身体可以提高免疫力,进而抑制喉癌的发生。但是,运动时,一定要挑对地方,否则反倒会适得其反。我们应该挑公园、小区、花园等植物多的地方锻炼,千万不要到马路边以及工厂附近去锻炼身体,因为这样会使得有害气体更容易进入体内伤害咽喉。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喉癌的生成,就先要保护好我们的嗓子。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八种保护嗓子的办法了,就请大家赶快做起来,让喉癌彻底远离我们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的预防方法 喉癌的预防 喉癌

禁烟忌酒可预防喉癌 喉癌如何预防

喉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喉癌的预防,首先要做到禁烟和忌酒,这两点不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还会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详细>>

如何预防喉癌?喉癌的检查原则

如何预防喉癌是最有效果的呢?喉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原因造成的,要预防喉癌的出现就必须要纠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在出现哪些状……详细>>

喉癌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喉癌患者身体上承受着巨大的摧残,喉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喉癌患者生活大多是很痛苦的,喉癌患者家属要注意理解,早日的治疗喉癌疾病是很重要的……详细>>

喉癌能治愈吗?喉癌的有效预防妙招

喉癌能治愈吗?在喉癌早期虽然治愈率较高,但是仍然是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上肺癌的。并且,喉癌的预防方法是有很多的,所以是可以有效预防的。……详细>>

环境污染或致喉癌 喉癌预防需注意什么

喉癌会影响到大家的健康,患上喉癌的危害也很大。人们应注意了解喉癌发生的原因,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喉癌发生的原因并注意预防。喉癌发生最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