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哪些癌症信号不能忽略? 一定要注意身体这些变化

2018-07-19 09:32:57      

癌症两个字让人听见之后闻风丧胆,只要被检查出来就已经是晚期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知道癌症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并且积极的去医院做诊断,尽早的治疗,才可以防患于未然。

癌症的信号其实有哪些?

1、腹部胀痛

有一部分人认为腹部胀痛是很常见的,但是这有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如果腹部持续性肿胀并且有压迫疼痛感、肠胃不适并且吞咽食物困难、有饱腹感,这种情况持续好几星期,都有可能是患上了卵巢癌。

2、乳房有硬块

如果女性发现乳房皮肤有肿块且发红,就应该引起小心了。尤其是乳房周围出现了皮疹并且好几个星期都没有消退,必须要去医院做检查。另外非哺乳期的女性,如果乳头凹陷并且流出恶臭味的脓状分泌物,也需要去医院做检查。

3、疼痛

如果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并且持续了一个星期以上,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不明原因的疼痛有可能是癌症的前兆,比如长期的腹部疼痛是大肠癌的症状,胸部疼痛有可能是肺炎引起的,骨头酸痛也有可能是癌症转移引起这种症状。

4、发烧

身体发热一般是由肺炎、流感或者其他炎症所引起的,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烧有可能是危险的症状。当癌症扩散到其他的器官时,通常会导致发烧的症状,尤其是白血病以及淋巴瘤。淋巴瘤在早期主要表现为持续性的低热,并且体温在38℃左右,如果合并感染时会持续性的高烧,必要时要在医院做磁核磁共振检查、ct扫描。

5、体重突然的降低

如果一个月内没有减少饮食也没有增加运动量,体重却下降了很多,那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有可能是患上了胃癌、大肠癌、肾癌或者肺癌,这些疾病都会导致体重急剧的下降、腹泻、厌食、便秘等。

6、疲劳、咳嗽不止

总是感觉到全身疲劳,这已经是癌症的发展征兆。尤其是肠癌、白血病、胃癌患者发病初期会全身疲劳,不管是经过了长时间的休息也不能缓解。若是不明原因的咳嗽持续了一个月左右,也应该及时的去看医生,有可能是患上了喉癌或者肺癌。

7、吞咽困难、皮肤变化

长期的吞咽困难有可能是患上了胃癌、喉癌、食道癌,应该尽早的去医院做胃镜检查或者x光胸透,吞咽困难主要是指在吃饭的时候胸骨后疼痛,食管内会有异物感,总是感觉到有食物粘附在食管处。如果皮肤上出现了色素沉着或者包块并且变化明显,有可能是皮肤癌的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身体不明原因的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发生癌变,只有早发现才能够彻底的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及时排解内心的压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身体信号 癌症的症状 癌症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一定要警惕以下信号?

当听见癌症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可怕,其实癌症离我们非常近,不良的饮食结构、生活环境都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癌症的早期信号都有哪……详细>>

男女15大癌症信号

癌症让许多人觉得恐怖,但并非完全不能从它的魔爪下逃离。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日刊出美国癌症协会专家总结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视的……详细>>

有的腹泻是癌症信号

肠癌:晨起腹泻或腹泻、便秘交替。排便习惯和大便性状发生改变,是早期发现直结肠癌的重要指标。由于肿块及其分泌物刺激肠道,可使大小便规律的……详细>>

哪些小疾病易转化为癌症?警惕这些癌症信号

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一旦患上某种病,就害怕与癌症扯上关系。这虽然有些杞人忧天,不过一些常见病的确与癌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详细>>

常见的6个癌症信号,出现这些信号应及时做癌症筛查!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身体更敏感,自己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就会马上去医院检查,医生提醒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以下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