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常吃哪些含亚硝酸盐的食物会导致胃癌?小心这五类食物

2018-07-23 05:38:10      

所谓病从口入,就是指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食物就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对于负责消化食物的胃来说,饮食规律更是十分的重要。如果饮食不当,不仅可能会对胃造成伤害,甚至会引发胃癌。而亚硝酸盐则是导致胃癌的罪魁祸首,所以含烟硝酸盐的食物是更不能吃了。那么,哪些食物里面是含亚硝酸盐的呢?

常吃哪些含亚硝酸盐的食物会导致胃癌?

一、外面的酱牛肉

很多饭店及熟食店卖的酱牛肉外观特别的鲜艳,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因为牛肉内加入了一些添加剂才达到的这种效果。而这类添加剂里面就包括胃癌的诱发者,那就是亚硝酸盐。而且不止酱牛肉,外面卖的其他熟食也是要尽量的少吃。如果真的想吃话,我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做,虽说味道会差一点,但是至少能保证安全无公害。

二、腊肉

很多南方的朋友非常的爱吃腊肉,而腊肉属于腌制而成的,其中所含的亚硝酸盐量也是可想而知的了。如果非要的话,也尽量的少吃,而且吃之前最好将腊肉浸泡在盐水中,使腊肉中的亚硝酸盐稀释出来,再将腊肉上锅蒸一遍再食用。虽说这样会减小腊肉的口感,但是同时也减小了腊肉带来的危害。

三、火腿肠

吃火腿肠的时候不难发现,火腿肠的味道都是偏咸的。而火腿肠之所以制作成偏咸,不仅是为了口感,还为了可以长期保存。可是与此同时,火腿肠内的盐长期的和香肠接触会转换成亚硝酸盐,从而诱发胃癌的生成。还有就是有的黑心商家,制作火腿肠的初期根本就不用盐而直接选择亚硝酸盐。而这种火腿肠食用后,对胃的危害更大。

四、剩菜

剩菜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后,会使菜内的部分盐转换为亚硝酸盐,从而加大患胃癌的概率。但是,剩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是极小的,只要不经常吃剩菜,偶尔一次两次的话,对身体的影响是几乎可以忽略的。再有就是,剩菜尽量不要隔夜,4小时内吃完为最佳。

五、泡菜

泡茶也就是所谓的腌制咸菜,所以里面也是含有亚硝酸盐的,平日里还是少吃为妙。

最后总结

总的来说,就是少吃腌制或者会经历自动腌制的食品。如果实在分不清,那就少吃一些咸的东西吧。虽说不是所有咸的食品都含有亚硝酸盐,但是饮食清淡一点的话,还可以减小其他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食物中亚硝酸盐会导致胃癌?哪些食物亚硝酸盐多

胃癌的全球发病率排在第五位,死亡率则是第三位;每年有近100万个新发胃癌病例,占所有新发癌症病例的7%;由于多数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因此……详细>>

吃酸菜鱼会导致胃癌吗 亚硝酸盐增加胃癌风险

胃作为人体储存食物的器官,它的癌变和饮食的关系甚为密切。对我国一些胃癌高发地的调查显示,喜食酸菜是当地胃癌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酸菜是我国……详细>>

大酒大肉增加胃癌风险 熟食中的亚硝酸盐致胃癌

胃癌的全球发病率排在第五位,死亡率则是第三位;每年有近100万个新发胃癌病例,占所有新发癌症病例的7%;由于多数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因此……详细>>

隔夜菜亚硝酸盐致胃癌 上班族防胃癌如何带饭?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时间越来越紧,上班带饭似乎成了上班族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专家指出,其实中午带饭是引发胃癌的原因。……详细>>

凉开水3天生致癌物 亚硝酸盐是怎么致癌的?

超过三天就不能饮用。这是因为水储存过久,会被细菌污染,并产生一种对人体有剧毒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一旦大量进入人体后,能使血液中的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