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会有八大信号? 这些早期症状必须了解!

2018-07-23 05:17:41      

胃癌是我国几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而胃癌如果可以在早期就被发现以及救治的话,是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治愈的。只不过,现代的人根本不把身上的小毛病当回事,所以错过了最佳时期。那么,胃癌早期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胃癌的早期症状

一、无原因的消瘦

如果胃部出现了恶性肿瘤,便会加大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也就是说吃的东西会很快的消化并且被肿瘤吸收掉。所以,胃癌早期的患者,总是觉得明明吃了很多,却还是无原因的消瘦,这有可能是食物都被肿瘤吸收了。

二、贫血

如果胃部有恶性肿瘤,可能会造成胃出血的现状,而长时间的胃出血便会导致贫血的症状了。

三、腹部有肿块

有的胃癌患者,还会出现腹部局部肿块的症状。而且这种肿块是可以用手通过外部触摸到的,按压时还会感到恶心及疼痛。如果发现肿块越长越大,即使不是癌症也要去医院及时就诊。

四、胃部反酸

如果患有了胃癌,那么胃部的功能便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反酸及烧心等症状。

五、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早期胃癌还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比如每顿饭明明吃的很少,也没有吃不消化的食物,但是就是觉得消化不良,胃部饱胀,且有时还伴有食欲不振等症状。

六、便血

肿瘤会导致胃部的血管破裂,造成出血,而血液就随着排便一起被排出了体外,就出现了便血的症状。但是,便血不一定只是胃部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痔疮。所以,如果有便血的症状,一定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七、不明原因胃部疼痛

经常不明原因的胃部疼痛,使用各种方法以及服用各种胃药都无法缓解。有的时候甚至能感觉出胃部有一块石头堵在里面,而这块时候有可能就是肿瘤。

八、恶心呕吐

经常性的恶心呕吐,有的甚至呕吐物中带血。如果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多加留心了,因为这种症状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已经患有胃癌了,需要马上到医院检查就诊。

温馨提示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的症状,有可能是胃部已经出现了肿瘤。这时候一定不能耽误,要及时的去到医院做检查,防患于未然;如果你并没有上诉的症状,也希望你多加关注胃癌的相关信息,以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的信号 胃癌早期的症状 胃癌早期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这4大症状 当心是胃癌早期恶变的信号

近年来,随人们生计结构的改动,导致胃癌的发生率不断上升,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乃至危及生命。因而,关于恶性肿瘤要采纳防止措施,早发现……详细>>

经常腹痛腹胀应警惕胃癌 胃癌早期的3个信号你应了解

如今,年轻人不太注意饮食或一些生活习惯。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年轻,任何事情都不是事。难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而被诊……详细>>

胃癌早期会消瘦吗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是谈癌色变,一说到癌症就觉得非常的可怕,毕竟在电视剧上上演的就是,一个人一旦得了癌症,似乎最终的结局只有死亡了……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