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有抗癌有奇效却不讨喜欢食物是什么?这五种食物可抗癌

2018-07-17 09:43:48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吃,而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又分为好吃和不好吃。然而以下五种食物,就是因为味道特殊而遭到了大部分人的排斥。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偏偏就是这五种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却有着显著的效果。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是哪五种神奇的食物吧。

有抗癌有奇效却不讨喜欢食物是什么?

一、大蒜

大蒜具有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可以防止胃癌的形成。因为大蒜可以阻止胃中的硝胺产生,而硝胺则是导致胃癌的罪魁祸首。而且,大蒜还可以将人体内的重金属重金属排出体外。可是,有的人觉得,吃完大蒜嘴里会有味道,不但自己难受,还会影响他人,从而影响自己的交际。其实要想去除大蒜的味道很简单,吃完大蒜后可以干嚼一些茶叶,这样嘴里的味道就会消失了。虽然大蒜对身体有利,但是也不要多食,一顿饭吃个一两瓣就够了,否则会可能会引起上火。

二、韭菜

韭菜内含有大量人体内所需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免疫力只要一提高,患癌的概率也就随之下降了。但是需要提示的是,韭菜最好别烤着吃,因为烤制食物是会引发癌症的,这样反而适得其反了。

三、葱

葱也是一种具有抗癌功效的食物,其内部所含的蒜辣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而除了蒜辣素,香葱内所含的果胶对结肠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需要注意,葱最好是生吃,如果非要烹制,一定不要时间过久,否则会使其中的抗癌物质失去活性而失去抗癌功效的。

四、生姜

生姜可以驱寒,也可以驱赶走癌细胞防止癌症的生成。但是,吃姜一定不要过量,因为如果过量食用姜,不但不会预防癌症,还有可能促进癌症的生成。所以,在平日吃炒菜时放一些生姜,就足以达到抗癌效果啦。

五、洋葱

洋葱内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而硒元素有利于激发人体的淋巴细胞生成,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能够减少患感冒发热之类的呼吸道疾病的几率。当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提高了,癌症自然就远离我们了。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五种食物具有抗癌的效果,但是一定要食用得当,否则会使这些食物的抗癌效果失活而丧失抗癌效果的,而且有的甚至反而会变成诱发癌症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抗癌食物 抗癌的食物 抗癌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什么食物最抗癌 公认这五种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详细>>

专家介绍七种有效抗癌食物

癌症是一种高死亡率的疾病,癌症的治疗重在早期预防为主,但是现在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其中高达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防治。那么……详细>>

十五种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有人将茶叶拌于饲料中,喂给身上有癌细胞的小白鼠,结果发现3周后癌细胞受到抑制有所减少。另据报道,茶叶中的某种物质经血液循环可抑制全身各部……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