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大便是什么颜色

2018-07-15 23:07:09      家庭医生在线

可能有很多朋友在平时大便后都没有习惯看一下粪便的颜色吧,他们很多可能不知道大便的颜色反应着我们身体的健康。如果我们身体出现疾病,粪便的颜色也就会跟着改变。尤其是胃癌,在出现胃癌的时候大便的颜色是不同于平时的。

胃癌的大便是什么颜色的?

一般来说,正常的大便颜色是褐色或者黄金色的,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的粪便是柏油粽色的,就说明身体出现不正常了,这种便一般被叫做黑便。而在出现胃癌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黑便的出现,这是因为在身体内的胃部内壁上的健康细胞出现癌变,从而引发黑色便的出现。

除了黑色粪便,部分胃癌患者的大便是绿色的,这是当粪便被排到肠道的时候,胆汁会和微量的血进行作用,这样粪便就会被染成绿色的。如果在出现绿色的大便后,又伴随着胃痛或者食欲不振,就有可能是胃癌的发生。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一、消化道出血。胃癌在早期出现的时候有出血的症状,而随着病情的加重时胃癌患者的出血量会增加,如果伴随着幽门梗阻的出现在发生呕吐的时候呕吐物中还会有咖啡色以及暗红色的血液。

二、食欲减退。胃癌早期出现的时候患者会出现没有想要吃饭的食欲,有明显的厌食情况出现。而随着长时间的没有胃口,会让体重慢慢下降而出现身体消瘦的现象。或者有些会吃饱后会出现胃胀暖气的现象,久而久之就不想进食,从而导致身体消瘦的情况。

三、上腹部不适。胃癌早期会出现上腹部隐痛、钝痛的症状,一般疼痛的位置主要在心窝或者是心窝下一点出现隐痛感。这种疼痛是没有规律性的,在进食后也不能缓解,反而会加重,有些患者会出现节律性疼痛现象。

温馨提示

胃癌的发生在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很多人在平时三餐不稳定,或者经常暴饮暴食以及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胃癌的发生。所以为了预防胃癌的出现,在平时有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就要及时就医检查,并且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科学的搭配饮食,多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降低胃癌以及其他胃病的发生,不让自己陷入胃癌的困扰,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

指导医生:六安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大便颜色 胃癌的大便 胃癌

胃癌早期大便颜色

癌症直到今天仍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杀手,其中胃癌也是非常麻烦的一类癌症,不过早期的胃癌可以通过手术或化疗等多种办法控制病人的病情,延长病……详细>>

胃癌大便发黑

胃癌对于人体的健康威胁很大,胃癌到了后期,会造成人体多器官病变,很多肺癌患者还会出现黑色大便的现象,这也是比较常见的,虽然胃癌的治疗难度……详细>>

警惕!大便颜色发黑或是胃癌在作怪

有些老年人患胃溃疡时,没有腹痛但却突然出现黑便现象,经胃镜检查,发现胃溃疡已发展为胃癌。因此,如果出现黑便要检查是否有无疼性胃溃疡,早发……详细>>

胃癌大便潜血检查

大便潜血检查(OB试验)是消化系统出血性疾病的主要临床检测指标。一般情况下,如果每日有2~4毫升的血液从大便中丧失,或1克大便含有6毫克……详细>>

大便隐血阳性是胃癌吗

大便隐血试验阳性在胃癌患者极其常见,约有80%的患者有一次或多次隐血阳性。但在胃炎、胃溃病等上消化道疾病中也可出现大便隐血阳性。一般说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