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远离癌症应该怎么做? 听听医生的8条建议!

2018-07-16 09:04:32      

众所周知,癌症是一种比较难可治愈的疾病,并且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医学上还没有研制出可以彻底治愈癌症的药物和手段,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前期好好地提高警惕,做好措施来防止癌症的发生。

下面的8条建议,让你远离癌症

1、不用营养品抗癌

专家指出,最好的抗癌药物就是我们种植的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想预防癌症的发生,一定要有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吃高糖、高钠的食物,不吃腌制的食物,不吃发霉的食物,不吃烧烤类的食物。

2、不吃油炸食品

专家指出,油炸食品经过高温会产生致癌的物质。现在很多不良商家售卖油炸食品,一锅油反复用上好几天。科学研究表明,油使用的次数多了会产生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这种物质对人类是有害的,尤其是对人的肝脏,还会导致人肥胖、患糖尿病的几率增加。

3、避免酒局应酬

中国人很喜欢搞应酬,一聚在一起就会大吃大喝,严重影响饮食规律。应酬场合又难免会抽烟喝酒,这些都是可能会引发癌变的主要因素。

4、少吃剩饭剩菜

剩饭剩菜容易引发胃癌。为了避免浪费,餐桌上很多人喜欢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这一习惯很可能引发胃癌,因为剩菜剩菜在储存的过程中容易滋生各种细菌,也容易变质,产生容易致癌的物质。

5、越瘦癌症越难得

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表面,瘦的人患癌症的几率比肥胖的人小得多。因此,体重超标的人一定要注意减肥,因为患癌症的几率要大的多

6、经常体检

正常来说,人应该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体检,这样有利于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些肿瘤有潜伏期,不容易被发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有癌细胞产生,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不至于到晚期危害生命。

7、多锻炼

锻炼是保证人身体细胞健康的高性价比的方式,一般来说,选择什么样的锻炼方式因人而异,但并不一定要有特点的场合,任何场合任何时候,只要合适,都可以抓紧时间锻炼身体。

8、甘草泡水喝

甘草,具有很多好的用处。比如说可以用来解毒,更重要的是可以抗癌,因此,经常用甘草熬水喝可以避免癌症的发生。

上面的八条建议,均来自几位癌症专家,记好这八条建议,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方法 癌症

肿瘤癌症可以预防吗?远离癌症要怎么做

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癌症相关的行为和环境危险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吸烟、饮酒等。研究认为,约60%的癌症是……详细>>

肉是癌细胞的“下酒菜”?这样饮食能远离癌症!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所引起的,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涉及到饮食、生活方式和运动等方面。网上流传,经常吃肉可增加患癌……详细>>

五大小妙招远离癌症? 只要做到了这五点癌症远离你

只要听见癌症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现在患上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主要和我们生存的大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其……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

癌症是让人谈之色变的恶性肿瘤,现在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很多人认为肿瘤与癌症就是一回事,在拿……详细>>

远离癌症,应怎样饮食?

远离癌症,应怎样饮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