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治疗呢?

2018-07-17 10:34:26      

胰腺癌并不常见,它是属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由于它的位置比较特殊,正常的诊断和治疗都是比较困难的,胰腺癌的发病率有男女偏向,女性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胰腺癌早期的诊断率不高,后期手术失败的可能性也很大。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有类似糖尿病的症状

胰腺癌的患者,尿液成分中也会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再加上胰腺癌患者因为饮食消化不良,很容易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很可能被误诊为糖尿病,这也很容易导致患者的病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后期会更加难以处理。

2、腹水

胰腺的癌细胞扩散以后,因为距离腹膜较近,很容易使腹膜的正常组织受到伤害,引起腹水,这也是胰腺癌比较严重的危害,它会造成患者活动不便,长时间的腹部积液,会对脏器造成很大的压力,很容易引起器官功能减退。

3、消化道症状

人体的每个组织都不是独立的,当胰腺受到癌症的侵袭,出现病变的时候,整个消化系统都会受到影响,胰腺分泌的胰液、肝脏分泌的胆汁无法进入到12指肠,这一定会造成食欲的减退,胰腺癌患者还有可能出现消化道出血,大便黑色的情况。

胰腺癌的治疗

1、加热治疗

胰腺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癌症,研究已经证明,病变的胰腺细胞对于放化疗敏感度特别低,也就说放疗和化疗对治疗胰腺癌效果并不好,胰腺细胞对于温度反而较敏感,因此可以使用温热疗法,加热患者的胰腺,常用的温度是44℃,这种方法实际应用不多,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2、外科治疗

外科治疗其实就是使用外科手术方式,对患者的胰腺指肠进行切除,当然也有一些患者情况比较特殊,需要全部切除胰腺,这种方法的优势就是可以在短期内控制病情,手术切除后,能为患者争取3-5年的生存时间。

胰腺癌并不常见,但它对人体的伤害可是一点也不小,从大数据的统计来说,女性胰腺癌的患者要高于男性,这可能和女性喜爱油炸食品有关,胰腺癌的治疗并不容易,可能会切除患者的胰腺,虽然会对患者的消化造成影响,但能延长患者的生命,手术切除胰腺是值得考虑的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治疗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早期胰腺癌怎么检查发现?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胰腺肿瘤之一,也是胰腺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胰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呈每一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2019年……详细>>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胰腺癌是属于消化系统上的一种恶性肿瘤,多数患者的病发部位是在胰头位置,也就是所谓的导管上皮腺癌。其实,胰腺癌患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所以确……详细>>

胰腺癌肝转移的症状有哪些?胰腺癌晚期如何治疗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极高的消化系统肿瘤,因为发病隐匿,早期的患者基本上没有任何症状,很多患者出现了腹痛,消瘦,黄疸等症状之后才就诊,已经进展……详细>>

食欲差总便秘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症状有哪些?

在门诊发现的胰腺癌患者中,80%已处于中晚期。胰腺癌早期没有特异性症状,仅有轻微腹胀腹痛,超过六成患者误以为是胃病、慢性胆囊炎等,以至于……详细>>

胰腺癌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有哪些食疗偏方?

胰腺癌是所有癌症中最难治愈的,因为胰腺癌是一种很难被察觉出的疾病,一般发现时候已经到了晚期,从而错过了最佳时期。虽说胰腺癌很可怕,但是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