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肿瘤动好还是不好? 恶性肿瘤怎么预防?

2018-07-15 05:11:20      

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类,由于它生长的方式和部位不同,对于活动的限制也不同。所以,不同的肿瘤治疗和预防的方法也不一样。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肿瘤的一些常识问题。

肿瘤动好还是不动的好?

良性肿瘤多为扩张性和外生性生长。前者往往有膜形成,通常不同于周围组织。因此,恶性肿瘤通常是浸润性的和外源性的生长。前者不是由膜形成的,周围组织不清楚,通常不能被推动,后者伴有浸润性的生长,所以肿瘤通常是可以动的好。

恶性肿瘤怎么预防?

1、远离癌症,不要吸烟

戒烟永远都不会太晚,戒掉吸烟以后,身体的健康会得到很好地改善。戒烟20分钟:血压就会降到正常;体温上升至正常。戒烟8小时: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降至正常水平。总之,戒烟时间越长,对人体健康的益处越大。

2、预防感染

很多癌症都是由病毒导致的,如乙肝疫苗能有效的预防乙型肝炎病毒对身体造成的感染,也能消除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导致肝硬化,最终导致肝癌的风险。

3、在正常体重范围内越瘦越好

不完全数据表明,身体里面储存太多的脂肪会增加直肠癌、食道癌、胰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更年期妇女出现乳腺癌的机率。

4、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

每天至少要有做运动三十分钟以上,快速的步行会使人体的心跳轻微的加速,呼吸更顺畅。有很多简单的方法可以供我们选择,所以每天可以不费力气的花30分钟锻炼。

5、避免喝含糖饮料,限制高热量食物

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会让身体越来越胖,也会造成胆固醇摄入过高,加大恶性肿瘤的风险。这些食物通常有:巧克力、薯片和饼干;加工食品,炸鸡和大多数比萨饼等。

6、品种比较多的蔬菜轮替吃

吃不同种类的蔬菜、水果、还有谷物的摄入。这是平衡饮食的具体说法。我们应该每天至少吃5种以上的水果和蔬菜。如生菜、半熟的蔬菜,如卷心菜、花椰菜、茄子、胡萝卜等都是很好预防肿瘤的食材。

经常喝甜菜汁,含B胡萝卜素。新鲜白菜的混合物对于预防肿瘤是非常有效的。另外,葡萄汁、樱桃汁和所有深色果汁,包括黑加仑汁,都是很好的营养果汁。果汁是最好的早餐,蔬菜汁是最好的下午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的预防 恶性肿瘤的症状 恶性肿瘤

恶性肿瘤就是癌症吗?应该怎么预防恶性肿瘤?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两种,良性肿瘤不会变大,不会对身体带来影响,但是恶性的肿瘤会慢慢的长大并且扩散,威胁到生命健康,恶性肿瘤就是癌症吗……详细>>

恶性肿瘤是怎么形成的? 日常应该怎么预防?

一说到恶性肿瘤,很多朋友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它的出现是会让患者直接死亡的。虽然现下的医学科技比较发达,但是对于恶性肿瘤的治疗还是不怎么明……详细>>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详细>>

预防恶性肿瘤的“5”字法则,一定要谨记!

一小部分肿瘤和日常的营养以及饮食关系非常的密切,尤其是消化道相关的恶性肿瘤,患者要及时调整好饮食习惯以及合理的搭配饮食就能够预防一部分肿……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