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最不应该吃哪些食物?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7-13 08:38:00      

相信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死亡率是极高的。白血病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调理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在平时一定要避免吃一些让病情恶化的疾病。

那么白血病患者最不应该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方便食品

患者在平时生活里不要吃爆米花和蛋黄派,以及方便面之类的非健康食品,这些食物会引起白血病患者口腔黏膜损伤,会导致呕吐腹泻等肠胃道疾病的出现。

蛋糕等甜食

因为白血病患者会有频繁的化疗治疗,本身就会有不同程度的肠胃道反应,再加上免疫力低下,这时候吃完蛋糕之类的甜品,很有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等多种不适症状。

凉拌菜和蘸料

白血病患者吃一些凉拌菜很有可能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发生,甚至会出现败血症和感染性休克等意外,也不能够吃芝麻酱和肉酱等蘸料,特别是在白细胞计数比较低的情况下,更应该禁吃这类食物。

生冷的食物

白血病患者在平时应该避免喝冷水和吃凉菜,也不能吃生菜,要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喝酒,不要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也不能吃生姜和辣椒。

白血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白血病患者的饮食应该保持高蛋白饮食原则,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可以多吃薯类食物和豆类食物,还可以多吃动物的内脏,可以多吃豆腐和豆腐脑以及豆浆等,可以补充身体对蛋白质的需求。

补充维生素和水

白血病患者应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成,能够增强抵抗力,就可以控制白细胞的病情。

补充铁质

因为白血病本身就是一种血液性疾病,在平时会出现贫血和出血的症状,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多补充铁质,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补血生血以及活血作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患者该怎么做护理?白血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白血病的患者除了进行放疗化疗,积极寻找适配的造血干细胞外,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由于白血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的疾病,……详细>>

白血病的危害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白血病?

现在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诱发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近亲结婚、长期受到化学物质和毒素侵袭、长时间和汽油接触、长时间接触染发剂、大量的……详细>>

白血病怎么吃好?白血病饮食宜忌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大量增殖累积,并浸润其……详细>>

白血病应吃多维生素食物 患白血病应该如何吃

白血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吃什么最好?大家都知道白血病的严重性,所以提起白血病大家都会非常的恐惧。虽然该病很严重,但是以当今的治疗手段来说,白……详细>>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检查诊断?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疾病,一旦患上白血病,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而且不一定能够完全治愈。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