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 肺癌转移最常见的部位是什么?

2018-07-23 05:42:54      

肺癌在生活中很多见,主要发生在做肺部,上叶发病的情况比下叶要多,一般情况下是从主气管到细支气管都可能发生肺癌。那么肺癌一般会发生在什么部位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什么人容易出现肺癌?

1、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属于肺癌高发人群,60岁是各种疾病都会趁虚而入的年纪。这在临床实践中现实肺癌与年龄本身有关,也与退休前和退休后的状态变化有关。数据显示,60岁以后,人体衰老速度加快,免疫力下降,癌症的风险将增加。不完全统计,在癌症患者中,大多数人超过60岁,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群会出现男性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等。大多数女性患乳腺癌、宫颈癌多。

2、长期吸烟的人,每天吸20支以上的人群

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特别是焦油和尼古丁,这些物质是很强的致癌物质,烟雾中的有毒物质会逐渐破坏一些绒毛并增加粘液分泌,所以肺部有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气管炎,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经常吸烟的人更容易患肺癌。

3、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生活

长期以来,生活在污染严重地区的人们很容易出现肺癌,发现百分之六十恶性肿瘤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在人类生存环境中存在大量致癌物,这是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

肺癌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哪里?

1、肺癌脑转移

头痛、呕吐、视力障碍和性格变化大,爆脾气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颅内转移或脑转移引起的脑损伤引起的。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呕吐主要发生在剧烈的头痛,其特征是喷气呕吐,视力受损表明肿瘤影响视神经的压迫或侵袭。除上述常见症状外,肺癌的脑转移也可复发,与意识障碍和高血压有关,缓慢脉搏和严重脑疝可导致呼吸停止并危及患者的健康。

2、肺癌骨转移

约50%的肺癌患者最终会有多个骨转移部位。

肺癌骨转移的症状:骨转移的症状和病灶部位有直接的关系,如肺癌的肋骨转移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部疼痛的情况,脊柱转移瘤会引起中位数或后部的疼痛,以及骨癌。来自四肢或躯干的咀嚼酶引起局部疼痛。骨转移不是肺癌患者死亡的直接原因,但如果肿瘤转移到颈椎、胸椎和腰椎,则会出现严重后果。

肺癌早期没有特殊症状,它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咳痰、痰血、低热、胸痛等。晚期肺癌可有面部和颈部水肿、声音嘶哑和呼吸急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常见部位 肺癌的高危人群 肺癌

肺癌容易转移?这5个转移部位很常见!

众所周知肺癌死亡率和发病率最高的,尤其是肺癌易向其他组织器官转移,如淋巴结、骨、大脑和肝脏等,增加治疗难度。详细>>

肺癌易转移到哪些部位?为你详细解读肺癌转移症状!

之所以癌症难以治疗,是因为其转移性和复发性特征。肺癌细胞易通过多种途径转移,如血行转移、淋巴转移、直接扩散和支气管内播散等。肺癌外侵或转……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和途径都有哪些?转移时的症状是什么

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其实肺癌本身并不可怕,只要发现的及时,治愈的希望还是挺大的。怕就怕控制的不好,癌症发生转移,这样治疗起来就比较……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有哪些?肺癌在发生转移之后用什么方式治疗?

肺癌是全球的难题,也是在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和健康,肺癌是需要提前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详细>>

肺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肺癌转移有哪些表现

如果说肺癌是攻向人身的一把利剑,肿瘤转移则堪称那最致命的一击。肿瘤组织每天向血液中释放癌细胞,脱落的癌细胞随血液或淋巴流布全身,一旦条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