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不良生活卫生习惯会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2018-07-23 05:37:12      

乳腺癌是一种发生在乳腺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很多人在乳腺癌的人认知上有一个误区,认为只有女性能得乳腺癌,事实上男性也有可能患上乳腺,男性在所有乳腺癌患者中只占1%,乳腺癌的癌细胞一旦扩散,无论男女患者来说,生命健康都会受到威胁。

不良生活卫生习惯和自身生理因素会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主要有两大点,一个是长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或者生活作息长时间不规律,导致正常乳腺细胞出现变异,这种乳腺癌的出现方式,在乳腺癌点患者中占了比较大的比重,是人们可以防范乳腺癌出现的重点。人体内的基因多种多样,有些基因是具有一定致病性,科学研究表明,具有BRCA-1、PTEN基因的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疾病,这些基因平时都是隐性的,但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或者受到不良光线的照射,就容易由隐性变为显性,成为致病基因。

乳腺癌的临床表现

1、乳房肿块

乳腺癌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具有乳房肿块,而且多为单发性情况,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癌症患者的乳房肿块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及时区分,癌症患者的乳房肿块边缘不规则,表面比较粗糙,有的时候会产生疼痛感。

2、皮肤改变

乳腺癌引起的皮肤改变,可以出现多种特征,乳腺癌患者的皮肤经常会出现小凹陷,像酒窝一样,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明显,患者的皮肤也会非常干燥,异常粗糙,就像橘子皮一样,虽然症状都比较明显,可是很多人都把它当作皮肤老化看待。

3、腋窝淋巴结会肿大

乳腺癌的患者中,至少有1/3以上会出现腋窝淋巴结的转移,表现为腋窝下有突起的块状,其实这就是肿大的淋巴结,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些淋巴结会逐渐融合,与周围的皮肤组织黏连,这也预示着患者的乳腺癌病情,进入到了中期。

温馨提示

乳腺癌无法完全治愈,只能通过药物或其他手段延长患者的生命,但是乳腺癌在前期是比较容易控制的,能很大程度上的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人们一定要对乳腺癌的病症有一个大概了解,当出现相关症状,千万不要大意,要及时就医,为生命争取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

乳腺癌是什么症状?乳腺癌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起源于乳腺的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一般没有什么有特异性的症状。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有所增高,而且……详细>>

多次人流会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留恋哪些乳房

乳房和身体的其它组织一样,也会发生疾病。乳房疾病是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乳腺癌,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谋杀女性健康的头号杀……详细>>

哪些致癌因素可导致乳腺癌?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是现今社会上很严重的一个病变,也是现代女性最烦恼的事情,那么,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哺乳时间短也致乳腺癌? 乳腺癌的典型症状

当你发现乳房出现酒窝,那你可就得小心了,这有可能是乳腺癌的征兆。许多乳腺癌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在早期约5%的人可伴有乳头血性溢液,当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