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常见的抗癌食物你知道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可防癌?

2018-07-23 05:28:08      

在现实生活当中,癌症越来越放肆了,在吞噬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的危害性,一般的癌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癌症的预防,在平时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抗癌防癌的食物。

那么常见的天然抗癌食物有哪些呢?

地瓜

相信大家对地瓜并不陌生,地瓜也叫做红薯和甘薯,是一种能够起到延年益寿和保健减肥的食物,还有研究发现,地瓜有很强的防癌抗癌的作用,地瓜中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可以很好的起到防肠癌和防乳腺癌的作用。

南瓜

南瓜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品,可以有效的预防肥胖症,而且能够降低患糖尿病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对癌症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含有的维生素爱是非常丰富的,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等,还含有抑制致癌物质的色氨酸。

麦麸

麦麸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硒、镁等矿物质,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防治结肠癌和糖尿病,还可以防治高脂血症和便秘等。

大蒜

经过很多的研究表明,大蒜有很强的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溶解性可以激活免疫细胞,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癌能力,而且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可以很好的杀灭肿瘤细胞,就可以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杏仁

杏仁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坚果类食物,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而且对口腔干燥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洋葱

洋葱也是一种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保健食品,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栎皮黄素,是目前最有利的一种天然抗癌物质之一,这种物质可以抑制多种致癌物质的出现,能够有效的防止癌细胞的生长。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吃了之后就会在体内形成维生素a能够起到稳定上皮细胞和组织细胞过度增殖的作用,就可以有效的防止细胞癌变。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够刺激人体生成一些能够起到抗癌的干扰素,可以阻止人体对致癌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蘑菇

蘑菇是一种菌类食物,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的。蘑菇包括和头菇,和平菇,还有香菇和冬菇,这类菌类食物含多糖类成分,多糖能够很好的调节人体抗癌系统的免疫功能,就能够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而且能够缓解癌症疼痛的症状。

扁豆

扁豆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补脾除湿的作用,扁豆中的一些有益物质可以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灭肿瘤的细胞,就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而且能够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的功能。

苦瓜

苦瓜也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苦瓜的抗癌功效主要来自一种叫做类奎宁蛋白,是一种能够激活人体免疫细胞活性蛋白的物质,能够将癌细胞全部杀掉消灭。

温馨提示

生活当中能够起到抗癌防癌的食物是比较多的,除了上述几种食物之外,还有萝卜和茄子以及海带等食物,都有很好的抗癌防癌作用,所以在平时应该尽量多吃这类食物,能够保证身体健康,就可以降低患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食物 抗癌功效的食物 抗癌食物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你知道几个

癌症,一听感觉就很恐怖,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癌症,是会致命的,所以对于癌症,我们主要的还是以预防后为主,毕竟没有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抗癌食物有哪些 抗癌食物排行榜

据有关资料显示,许多食物具有抗癌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呢?详细>>

石榴竟然可以防癌?致癌食物抗癌食物大盘点

进入新世纪以来,癌症不仅成为威胁全世界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而且已升级为世界级的“死神”。面对这个继续疯狂肆虐的古老祸患,除了用更先……详细>>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对癌症都非常恐惧,觉得一旦患了癌症就相当于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癌症也确实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虽然随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