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七个小妙招预防皮肤癌? 大家不妨来试一试

2018-07-10 09:28:06      

只要我们一提到癌症就让大家惊悚,癌症治疗起来确实是非常的困难,尤其是皮肤癌,属于一种皮肤的恶性肿瘤,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多吃碱性的食物,把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

哪些小妙招可以预防皮肤癌?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戒掉烟酒,因为烟和酒都属于酸性物质,如果长期摄入的话会导致酸性体质。

2、远离咸、辛辣的食物

饮食方面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尽量不要吃腌制的食物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过期变质、过冷过热的食物,身体体弱或者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碱性的食物以及防癌食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3、保持良好的心态

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排除内心的压力,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压力过大也是导致皮肤癌的诱因。压力过大会导致身体虚,引起了免疫力的下降,内分泌会失调,体内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让酸性物质沉积在身体里面,除此之外压力大也会导致精神过于紧张引起血瘀。

4、加强身体体育锻炼

平时要多参加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尽量在阳光下进行运动,只有多出汗才可以把身体里面酸性物质尽快的排出体外,避免了酸性体质,运动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上才可以起到效果。

5、保持生活的规律

一定要保持生活的规律,尽量不要熬夜,若是长期的打麻将、夜不归宿的话会导致体质酸化,从而引发皮肤癌,平时做到早睡早起,晚上11点之前要已经进入了深度睡眠状态,这样才可以保持弱碱性的体质,防止各种皮肤癌的发生。

6、远离污染的食物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很多不良商家会在食物里面打农药或者添加防腐剂等,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吃被污染的食物,比如被污染的水、生病的家禽鱼类、发霉的食物等,多吃绿色有机食物,吃水果时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干净,尽量食用盐清洗。

7、洗澡不能过于频繁

到了夏天有的人为了能够为身体降温,所以洗澡比较频繁,经过研究表明过频繁的洗澡也会导致皮肤癌,最好是一个星期洗三次就可以了,而且在搓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其实身体上的污垢并不会影响身体,甚至也具有保护的作用。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七个方法来预防皮肤癌,另外在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皮肤长期受到太阳的辐射,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具有保护皮肤的功效,同时也要避免皮肤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预防小妙招 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的3大妙招

如果我们在平时的一些小细节上不多加注意,那么,我们很容易受到一些“坏东西”的骚扰,比如一种让人非常绝望的疾病,皮肤癌。那么,平时我们应该……详细>>

预防皮肤癌的食物和小妙招

如何预防皮肤癌最有效?皮肤癌应该是各种癌症肿瘤中最容易被我们所忽视的,可是皮肤癌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日常也需要积极的预防才行。为了帮助大……详细>>

运动加咖啡因可预防皮肤癌 防皮肤癌妙招你了解多少

皮肤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目前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受着皮……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预防皮肤癌如何保护皮肤?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近几年皮肤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恐慌,因此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很关键,那么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您介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