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花生油没加热就吃容易患肝癌,你知道吗?

2018-07-09 09:24:02      

花生油是家家户户都会使用的,而有些人在食用花生油的时候是直接生吃的,并没有加热后才食用。虽然可能各人口味不同,有人觉得花生油直接用来调味很好吃,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花生油没有加热就吃容易患上肝癌。

花生油没有加热就吃容易患肝癌吗?

由于花生油中含有黄曲霉素,在没有加热的情况下对人体是有害的,而且长期食用没有加热的花生油是会诱发肝癌的。这时因为有些散装的花生油会因为生产工艺、以及生产环境的原因,导致在制作的过程会出现黄曲霉素超标的现象,就算是购买正规大品牌的花生油,在放置久的情况下也会出现黄曲霉素。因此,在食用花生油的时候一定要加热,不能直接用于调味或者淋在菜肴上,一定要在锅中加热后才能食用,这样才能将其中的黄曲霉素去掉。而且还要注意不能食用放置太久的花生油,放置太久的花生油里面所含的黄曲霉素成分更加高,对身体的伤害也就越大。

哪些因素会导致肝癌?

一、肝病导致。有些患者在发生肝病的时候没有重视,导致疾病发生病变而转变成肝癌。

二、常吃烧烤类食物。在生活中经常吃的烧烤类食物,而这些食物中有大量的亚硝酸,会导致人体的身体出现代谢功能的絮乱,就容易出现癌症。因此,在平时要少吃烧烤类食物。

三、肝硬化导致。肝癌患者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由此可见,肝硬化也是一个导致肝癌发生的因素,它主要是干细胞坏死而导致肝小叶的结构被破坏,导致肝脏逐渐变形而导致的,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出现病变。

四、水源污染。由于污染过的水源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药物,如果经常食用这些水源,就容易肝癌的发生,因此对于生活在水源比较差的环境下,提倡使用纯净水。

五、经常喝酒。酒精中的代谢产物会直接损害到肝脏,经常饮用不仅会导致诱发酒精肝、脂肪肝、有些还会导致肝硬化以及肝癌等。

温馨提示,肝癌的出现是由于日常生活上的不注意诱发的,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避免做一些会伤害到肝脏因素,而且在平时还要多运动,提高自身抵抗力,这样才能提高预防的作用,降低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病因 花生油 肝癌

花生油没加热易诱发肝癌 早期肝癌生存率高吗?

在深圳去年的癌症谱中,肝癌的新发病例是1203例,在去年癌症新发病例数中排第4。专家表示,超50%的肝癌是由肝炎导致的,其中主要是乙肝、……详细>>

散装花生油易导致肝癌 早期肝癌能治愈吗?

在深圳去年的癌症谱中,肝癌的新发病例是1203例,在去年癌症新发病例数中排第4。专家表示,超50%的肝癌是由肝炎导致的,其中主要是乙肝、……详细>>

花生油没加热易诱发肝癌 预防肝癌“四不吃”

超50%的肝癌是由肝炎导致的,其中主要是乙肝、丙肝病毒感染,乙肝、丙肝病毒携带者应每3个月做一次专科检查,而健康人群则应半年左右进行一次……详细>>

花生油没吃好诱发肝癌?患乙肝丙肝要预防肝癌

在深圳去年的癌症谱中,肝癌的新发病例是1203例,在去年癌症新发病例数中排第4。专家表示,超50%的肝癌是由肝炎导致的,其中主要是乙肝、……详细>>

土法压榨花生油或致肝癌 诱发肝癌的病因有哪些

近日媒体报道,小作坊里的土榨花生油如果用的是发霉花生,极易产生黄曲霉毒素污染。而黄曲霉毒素已经被认定为是能够诱发肝癌产生的重要致病因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