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经常喝可乐小心喝出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8-07-12 13:22:30      

大家对于可乐并不陌生,可乐属于一种碳酸饮料,喝起来甜甜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喝它。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喝一杯冰镇的可乐是特别爽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经常喝可乐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出现。

经常喝可乐容易出现乳腺癌吗?

对于还没来月经的女孩来说,经常喝含糖可乐等碳酸饮料,容易让月经初潮提前,从而增加乳腺癌出现的风险。并且有研究表明,可乐中的糖分比较高,经常饮用会刺激到身体内的胰岛素,导致胰岛素水平上升,从而影响到性激素的浓度,而这些激素浓度和月经初潮提前有很大的关系,从而提高乳腺癌的几率。因此,经常喝可乐的女性要注意,喝可乐会提高乳腺癌的几率。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增长有关。乳腺癌的发病率和女性的年龄有很大关系,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出现乳腺癌的几率更高,而且死亡率也是直线上升。

2、性激素絮乱。雌激素和催乳素都是有些致癌的作用,当女性出现雌激素过多或者激素出现絮乱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乳腺癌。

3、良性乳腺疾病。一些乳房疾病也是会出现病变导致乳腺癌的出现,如乳腺增生,乳腺囊性增生等,这些都是属于良性的乳腺疾病,不过在特定的环境下会诱发乳腺癌的发生。

4、遗传因素。如果家族中有出现过乳腺次病史的,那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比没有遗传的高,也容易发生乳腺癌。

5、情绪。现在的女性由于工作生活让的压力过多或者一些烦心事,导致让自己情绪压抑,心事堆积在心里,这样很容易出现胸部淤气郁结,就容易出现乳腺癌。

6、晚婚晚育。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晚婚,而晚婚晚育是一个诱发乳腺癌发生的因素,由于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上升就会出现一些乳腺疾病,并且容易出现乳腺癌。

温馨提示,乳腺癌的发生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常见的,由于乳腺癌多数是跟患者平时生活有很大关系,因此,要避免自己被乳腺癌找上而痛苦不堪,所以要积极预防乳房癌,要定期检查身体,在发现一些不对劲的时候要及时就医。不能一直拖延,要脂肪,乳房可是女性资本,如果出现乳腺癌,那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病因 喝可乐 乳腺癌

常喝可乐容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出现乳腺癌?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可乐来解渴,虽然可乐在喝的时候会非常爽,但是女性如果经常喝可乐是容易诱发乳腺癌的发生。可以有女性就在疑问喝可乐……详细>>

女性常上夜班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研究人员撰文指出,阳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这或许是许多经常上夜班的女护士患肠癌的风险大大增加的原因。这项调查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详细>>

滥用雌激素可能引起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发生主要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有密切关系。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在正常情况下,生育年龄妇女体内产生的雌激素足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详细>>

乳腺癌三分之一因遗传?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是英国妇女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每年导致1.26万多人死亡,每年还有4.1万多新增病例。英国科学家日前的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详细>>

独身主义女性易招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的思想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尤其是现在的女性,自强独立的思想也越来越重,确实女性也成为了职场中的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