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会转移哪些部位? 如何降低乳腺癌的发生?

2018-07-09 05:34:47      

乳腺癌属于乳房常见的一种恶性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癌细胞会大量的转移,不仅会损害到乳房而且也会影响到其他周围的组织,那么乳腺癌会向哪些部位来转移呢。

乳腺癌会向哪些部位转移?

1、向肝部转移

乳腺癌向肝部转移率能达到20%以上,其转移的途径是通过血液转移,癌细胞会经过淋巴途径直接到达肝脏,转移灶会呈现多灶分布,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以及肝功能无异常等。晚期的患者肝脏体积会明显的增大并且具有疼痛感,此时患者情况会迅速恶化,甚至会引起死亡。

2、会发生脑转移

乳腺癌发生脑转移的几率能达到5%左右,主要分为脑实质转移和脑膜转移,脑转移会引起脑部水肿或者脑肿胀,从而导致颅内压增高,患者会出现视力障碍、头痛、恶心、呕吐、抽搐甚至会发生昏迷。

3、肺部以及胸膜转移

大部分的乳腺癌会向肺部以及胸膜转移,肺转移造成一般会呈现多发结节状,患者会呈现胸口闷痛、咳嗽、咳血、痰中带有血液等,当转移到胸膜时会发生胸腔积液。

4、骨转移

乳腺癌60%的可能性会向骨转移,转移的部位主要是肋骨、骨盆和椎骨,当出现骨转移时主要侵犯了骨髓,在做x检查时可以发现出现不规则的骨质破坏。

怎么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

1、避免不良的情绪

女性长时间处于不良的情绪、过度的紧张忧虑会导致神经衰弱,从而造成内分泌紊乱,加重病情,所以在生活中要积极的避免不良的心理刺激,避免生气,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和平和的心态。

2、注意饮食

尽量不要吃油炸的食物,远离动物的脂肪、甜食和大补的东西,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蘑菇、黑豆、黄豆、核桃、黑木耳等,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

温馨提示

当发生乳腺癌时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做到规律的生活,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也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多参加体育锻炼,积极预防肥胖,增强自身免疫力,不能乱使用避孕药,远离含有激素的药物以及美容产品,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癌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乳腺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乳房的肿块,不容易引起重视,当发现症状时乳腺癌多……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护理要点

乳腺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乳腺癌也是其中之一。所以,为了减少乳腺癌转移的可能性,一定要积极治疗,并且做好日常的护理,……详细>>

乳腺癌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主要是这4个部位!

众所周知癌细胞会转移,乳腺癌也是如此,乳腺癌所带来的危害不仅仅局限于乳腺以及周围组织,同时也会向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生转移,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