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患者可以吃肉吗? 癌症患者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2018-07-04 15:26:16      

有很多癌症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配合多方面的因素,尤其是饮食。很多癌症患者在患病治疗期间都以为不能多吃肉,他们以为肉类食物属于高脂肪食物,多吃会导致病情加重。其实,癌症患者是可以吃肉的,尤其是鱼肉,鱼肉还具有治疗癌症作用。

癌症患者可以吃肉吗?

因为癌症患者对抗疾病需要比较高的抵抗力,如果什么肉都不吃就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对于病情是很不利的。因此肉是可以适当的,但是也需要猪肉、羊肉、狗肉等这些肉类,可以多补充一些家禽以及鱼类。尤其是鸡肉,鸡肉可以为人梯提供多种蛋白质,而癌症的发生跟t淋巴的减少紧密相关,就会刺激到t淋巴细胞,也能够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

另外还可以多吃些鱼肉,鱼肉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鱼肉都癌细胞的侵袭有着天然的免疫力,在治疗子宫癌或者乳腺癌都有着明显的效果

癌症患者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一、多吃蔬菜。癌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些绿色蔬菜,尤其是大蒜。大蒜可以起到杀菌以及消毒的效果,对于治疗癌症是有很大效果的。还有茄子,茄子对于癌症患者也有很大的辅助治疗,多吃一些茄子可以帮助杀死癌细胞,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缓解疾病。

二、番茄。番茄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并且可以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细胞的溶解。而且番茄中含有比较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杀死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进而有治疗癌症的作用。

三、茶。一般茶叶中含有茶素,这种物质能够快速的清除患者体内的反射性物质,可以有效的治疗肺癌。而且茶中含有茶多酚,经常喝茶可以有效的预防龋齿的发生。

四、胡萝卜。胡萝卜有补血养肝、消毒的功效,尤其是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高温下不容易被破坏,并且容易被人体吸收。特别是长期吸烟的人,每天吃一些胡萝卜,可以有效预防肺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癌症患者在治疗期间要特别注意生活上的护理,以及保持良好的情绪。由于患上癌症后,患者会出现沮丧的心情,也会因为癌症需要长时间的治疗而想要放弃。因此患者要放松自己的心情,坚信自己能够治疗好癌症,这样才对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能多吃的食物 癌症的饮食 癌症

癌症患者可以生孩子吗?癌症患者要怎么护理?

可能对于很多刚结婚没生育过年轻女性来说,生孩子是她们比较关注的事情, 但是有对于一些患有癌症的女性朋友来说,生孩子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如……详细>>

癌症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菜?防治癌症应多吃哪些食物?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饮食文化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于癌症患者来说,饮食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常见的有肝癌和肺……详细>>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癌症患者怎么吃更健康

如今,很多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一种是什么都不敢吃,希望能“饿死”癌细胞。另一种认为癌症是消耗性疾病,一定要大吃大补。实际上,不同……详细>>

癌症患者可以幸福吗?

最近的一项对医院服务满意度的调查结果很有意思:住院患者对医生护士服务的满意度高于对治疗总体和对就医整体环境的满意度,二者相差约20个百分……详细>>

癌症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吃什么水果好?

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不断加重、食品安全问题的增多和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疾病都变得年轻化和普遍化了,现在癌症也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疾病了,很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