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爱生气容易憋出癌症吗? 日常要如何预防癌症?

2018-07-04 15:26:04      

我们都知道癌症是随时都会发生的一种疾病,它防不胜防。而一旦出现癌症,给患者的生活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很多人都怕自己患上癌症,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的是,一些日常行为是很容易引发癌症的,就如爱生气。

爱生气容易憋出癌症吗?

有相关资料显示,有8成的癌症病人在发病前都遭受过不良打击,尤其是一些比较内向,性格孤僻的人,很容易发生癌症,特别是消化系统癌症。由于癌症的发生病因比较复杂,虽说人的性格不会一下子会刺激到癌症的发生,这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如果经常生气就会出现消极的的情绪,而这些情绪长期的堆积在心理,就会导致中枢神经以及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久而久之就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在一些外在因素的诱发下,癌症细胞就会趁着免疫力下降的时候侵入身体,从而造成癌症的发生。因此,经常容易生气以及有负面情绪的朋友要注意,尽量不让自己处于这种状态,在心情不好或者特别生气的时候,可以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情绪得到舒缓,这样对自己心理以及身体都是有帮助的。

日常要怎么预防癌症?

一、减少致癌危险因素。在生活中有很多致癌因素的存在,如吸烟喝酒、不规律的饮食、一些烧烤油炸等。要远离这些因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要注意,像一些烧烤类食物、油炸类食物等有致癌物质的要少吃。

二、保持心态的平和。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出现生活压力大,导致情绪经常处于不好的状态下,而坏情绪也是会导致癌症发生。因此,要保持心态的平和,在平时要让自己情绪稳定。

三、定期检查身体。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导致在出现一些疾病后都没有及时治疗而出现病变,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不管男女老少,都要定期做身体检查,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让自己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避免一些疾病出现而自己不知道。

温馨提示,每个人要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情绪,良好的生活情绪不仅可以让自己身体免疫力保持正常,还可以让自己处于开朗乐观的心态,这样不管是对身体还是预防疾病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预防 爱生气易患癌症 癌症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有些药物可能增加癌症风险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医学专家经过长期研究后指出,某些对肝脏、肾脏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果长期服用,特别是同一种药物,则可能因此而诱发癌症。例如,长期服用含非那……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有6种癌症专爱胖人 胖人该如何预防癌症

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专家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发现,33%的癌症发生在肥胖人群中;其中,肥胖女性比肥胖男性患恶性肿瘤的危险更高。对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