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做好这4点可预防

2018-07-02 10:15:57      

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但是健康意识也没有也随着挺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随心情,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从而导致大多数人患有胃癌,那么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如何预防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最早出现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大便发黑,如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黑便,就要高度警惕胃癌。然后还会出现恶心、呕吐、饱腹感、消化不良、上腹疼痛的情况,但是由于这些症状是很多胃部疾病比较常见的,所以需要检查才可以出现诊断。最后就是乏力、消瘦及贫血,这主要是因为疾病的折磨,无法正常进食,无法补充足够的营养,时间久一点,就容易出现消瘦、乏力、贫血等情况。

上述就是胃癌的早期症状,其实只要平时多留意,还是可以发现蛛丝马迹的,尤其是这些胃癌高危人群,一定要当心!

1、年纪40岁以上,男女不限

2、胃癌高发地区人群

3、幽门螺旋菌感染者

4、既往患有缓慢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 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

5、胃癌患者一级亲属

6、存在患癌的其它高危要素(高盐、 腌制饮食, 吸烟、 重度喝酒等)

胃癌危害大,做好胃癌防护措施很关键

1、定时胃癌筛查

定期体检对预防癌症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那些高危人群,定期筛查的话可以很大程度的早期的癌症,从而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以营养、清淡为主要原则,不暴饮暴食、不过度节食;不吃霉变的食物,该类食物含量大量霉菌,属于很强的致癌物;尽量少吃烟熏、油炸、腌菜类食物,这类食物大多都含有环芳烃、亚硝酸盐、3-4苯并芘,可致癌。

3、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新鲜的水果蔬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物质,可以很好的避免因为缺乏某种元素而引起的癌症,另外,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更好的抵抗疾病的侵袭。

4、尽量不吸烟喝酒

烟酒就不多说了,众所周知,抽烟喝酒可引起多种疾病,比如胃癌、肺癌、肝癌、食道癌等。

5、积极治疗肠胃疾病

比如胃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预防 胃癌

胃癌发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胃癌早期的症状是很轻微的,甚至都没有症状反应,当反应明显时很可能已经发展到疾病晚期,很多患者因此而失去生命。所以在身体稍有不适时,一定要……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早期胃癌容易反酸呕吐 预防胃癌应该注意8点

胃癌是国内主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早期胃癌的判断的标准不是因为面积的大小和是否有局部淋巴结转移,而是因为它的深度。胃癌疾病的分布比较的广……详细>>

早期胃癌生存率可达90% 注意这些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症状没有,手术切除率低,恶性程度高。久以来,胃癌因为这些特点而高居我国癌症死亡人数第二位,很多患者被诊断为胃癌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早……详细>>

年轻人得胃癌有什么症状 这些常见蔬菜可防胃癌

胃癌可能发生于任何年龄,过去我们都认为胃癌患者中中老年人居多,男性多于女性。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不注重胃的保养,胃癌的发生有年轻化趋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