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得口腔癌的人大多有5个特点 看看自己有没有中

2018-06-29 10:01:55      

口腔癌的发生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让大家可以有效的避免这种癌症,专家特意总结了“得口腔癌大多有的6个特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得口腔癌的人,大多有6个特点!你可能栽在第二个

1、长期嗜好烟酒

香烟有害健康,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道理,它是导致肺癌、口腔癌、胰腺癌、胃癌、膀胱癌等多种癌症的重要因素,而酒精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对口腔黏膜是有一定的刺激的,时间一长,很容易引发癌变,也为其它致癌物提供了便利。

2、口腔溃疡长久不愈

口腔溃疡在平时是很常见的,所以很多人并不会太重视,觉得忍忍就好,但超过2周还不愈合的溃疡,症状反反复复,就需当心,不是结核性溃疡就是口腔癌。

3、有家族史

癌症大多都是有遗产的倾向的,口腔癌也不例外,所以这类人更要做好体检与防护工作。

4、维生素A缺乏

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a,上皮组织就会受到破坏,从而引起口腔黏膜上皮增厚,感染,导致发生口腔癌的可能大大提升。

5、喜爱吃伤上火的食物不仅会引起肝火旺盛、胃热等症状,也会影响口腔的健康,导致口腔溃疡、牙齿疼痛、口腔癌等问题。

口腔癌危害大,提前预防是关键。那么,如何预防口腔癌?只需做到这几点:

1、戒烟限酒,杜绝槟榔。

2、有蛀牙等牙科疾病的及时修补治疗,消除一切慢性刺激因素。

3、 佩戴良好的假牙,如发现佩戴过程中局部疼痛、发炎,要及时就医。

4、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然后多吃新鲜的蔬果,加强体育锻炼。

5、密切观察自己的口腔情况,如嘴里出现溃疡、或者粗糙不平的班,要及时检查看诊,另外,定期体检是极其重要的。

温馨提醒:上述就是关于口腔癌的病因与预防方法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口腔癌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上述那些可导致口腔癌的危险因素,尤其是第二点,多数口腔癌患者就是由于口腔溃疡反反复复,不及时检查治疗发展而来的。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溃疡处无法自行愈合,或者拖了很久还没好的话,建议赶快就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症状 口腔癌

易得得口腔癌的人大多有这4个特点

人之所以会发生一种病,那么,肯定是因为这个人他的身上,有它比较“青睐”的一些特点,那么,得口腔癌的人都有哪些特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口腔癌早期的5个危险信号,希望你一个也没有!

虽然现在科学技术比较发达,电动牙刷也早已问世,但还是有很多人不在意自己口腔的卫生,没有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这就导致了很多口腔疾病的产生……详细>>

乳腺癌来临时,乳房有5个异常症状,快看看自己有没有!

乳腺癌被称为女性的红颜杀手,不少的明星也曾遭受到他的侵蚀和伤害,而且发病的年纪在不断地呈现年轻化,同时死亡率也在不断的攀升。乳腺癌之所有……详细>>

口腔癌的7种高危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虽然口腔癌的发病率很低,但非常凶险。口腔癌的主要症状是口腔黏膜发生变化如变白、变黑或褐色,口腔内反复出现炎症、出血或溃疡,当口腔癌发展到……详细>>

口腔癌和烟酒关系密切 防口腔癌看看这些新研究

口腔癌,对于很多人来讲并不陌生,只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患上口腔癌,下面我们就看看口腔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